[摘要] “600公里山海穿越,从北京到青岛,金隅地产携诚而来。”2014年年末,当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当年市北区“地王”之后,这曾经是开发商打动无数业主的宣传语。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金隅·和府到了交房季,但是业主却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将诚信从北京带到青岛。

业主截图保留的开发商公众号推送内容。业主供图 

金隅·和府小区公共配套和前期宣传相差很大。本报记者摄 

“600公里山海穿越,从北京到青岛,金隅地产携诚而来。”2014年年末,当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当年市北区“地王”之后,这曾经是开发商打动无数业主的宣传语。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金隅·和府到了交房季,但是业主却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将诚信从北京带到青岛。“金隅地产在卖房时,宣传金隅·和府将打造智能化互动式景观社区,成为青岛高端住宅范本。但是到了交房的时候,开发商却把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删除了,小区配套和当时宣传完全不符。”市民小朱(化名)拨打青岛早报地产家居热线82933529投诉说。 

高密度住宅配套动人 

小朱在2016年看房时,主城区还有多个新建住宅项目在销售。金隅·和府容积率太高,一度让他和家人都非常犹豫。但是置业顾问告诉他,金隅·和府将打造青岛城市核心首座智慧社区,涵盖远程看护“鹰眼计划”、园区活动空间WIFI覆盖、智能出入口管理等多项智能化服务。在交付后,实现园区安全监控等功能。“金隅和府携手景观设计行业翘楚——CDI栖地国际景观设计公司,遵从‘和文化’理念,因循青岛城市发展脉络,于台地之上打造‘智能化互动式景观社区’,还原生活本真,实现全龄段互动场景。正是冲着开发商这种承诺,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业主心动。”小朱说。 

但是,当消费者交上了最高达500万元左右的购房款之后,麻烦就一直不断。按照合同约定,2018年9月底原本是金隅和府北组团和中组团业主收房的时间,可9月中旬的一纸通知让收房时间变成了未知数。开发商通知业主交房时间要延期三个月,到2018年年底,而且延期交房的三个月业主拿不到任何违约金。对此,业主感到非常气愤,并且团结起来进行维权。 

交付“景观”不见踪影 

业主在不断维权的过程中,等到了小区交付时间。心情复杂的业主来到小区之后,心又凉了半截:原本承诺的台地水系园林不见踪影,智能化互动式景观同样难寻,小区中只有两块光秃秃的草皮,这与当初的宣传相差太远。更让业主气愤的是,开发商此时已经将原来官方公众号推送的相关宣传文章全部删除,然而部分细心的业主却保留下了内容截图。 

记者通过业主保留的截图证据发现,该公众号文章确实有“智能化·互动式·景观社区”的宣传语,而且从效果图上看,小区内不但绿树成荫,而且花团锦簇,让人向往。究竟真实的情况又是如何呢?3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金隅·和府交付的小区,发现真实景观与宣传图画确实相差很大。半秃的草皮边缘处稀稀拉拉有几棵景观树,毫无层次感可言,智能化互动式景观根本不见踪影。实际配套与“庭园、树阵、花钵、雕塑、阶梯,错落有致;喷泉、叠水姿态万千,贯穿绵延,尽显繁华深处的浓荫庭院”这样的宣传语根本无法联系在一起。 

小区安全隐患让人揪心 

除了景观设计严重“缩水”之外,业主还发现了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小朱告诉记者,开发商在商业出入口位置私自画5个停车位,该位置属于2号楼消防通道,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该消防通道将是消防车通过的必经之路,这相当于2号楼全体业主生命线,如果该位置被停车占用,堵塞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青岛市市长邮箱的回复是:“5号楼南侧在消防车道设置停车位事宜,经落实,系施工人员消防车道画线错误,已要求建设单位尽快整改。”但是,小朱发现开发商到现在也没有整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