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网传青岛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出台新政,规定自7月26日,各企业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项目,不再提报网签计划。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李倍)近日,网传青岛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出台新政,规定自7月26日,各企业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项目,不再提报网签计划。只要符合网签条件的房屋,买卖双方可随时进行网签。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致电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政策确为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发布,本意在于优化内部工作流程,给开发企业减负,与网上流传的“取消限价”及“救市”一说无任何关系,城阳区严格执行青岛市房地产相关法规政策,希望不要被大众过度解读。

随后,记者采访房产业内人士了解到,此前的新房网签需要开发企业提交相关手续材料后前往报批,待相关部门批复后才可以进行网签操作。

而据房产中介表示,以往的网签程序通常是按楼座逐个报批,根据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此次下发的政策来看,确是减少了开发企业在提报网签之前的“跑腿”工作,简化办理流程,从而加快网签速度。

有网友表示,城阳此举是不是“放开网签”?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则表示,城阳区的新房在网签数量上并无限制,此次政策也仅仅是围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着想。

>>>8月3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胶州线发车,新房单价8300元/㎡近地铁8号线!网友可点击链接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住在青岛”,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