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12月底,胶州新城玺樾项目迎来交付,可业主杨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杨先生反映,他的新房存在各种质量问题,交付一周后,就出现返潮、渗水的情况。

真闹心!交房一周,新城玺樾精装房返潮渗水业主称开发商强制收房,验房前先交一年物业费

2019年12月底,胶州新城玺樾项目迎来交付,可业主杨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杨先生反映,他的新房存在各种质量问题,交付一周后,就出现返潮、渗水的情况。对于返潮、渗水的原因开发商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说法,也迟迟没有人员上门维修。记者采访了新城控股青岛公司,工作人员落实后答复,目前已经对接业主落实维修事项,并表示业主所说的先收房并交一年物业费才能看房是根本没有的事。

先收房再验房,还得先交一年物业费杨先生购买的是胶州新城玺樾云璟南区的精装修叠拼产品,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新房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付。去年12月底,杨先生如期收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1月3日,杨先生便去到交房现场。原本考虑先验房,房子没有问题的话再收房,但杨先生却被告知必须先签字收房,并且预交一年的物业费才能够拿钥匙看房。无奈之下,杨先生只能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先收了房,这才见到自己盼了很久的新房。

在交房当天,杨先生就发现新房存在很多问题。“精装修简直就是粗制滥造,很多地砖都有破损,有的直接掉下来一大块,空鼓也很多,地砖铺的和墙边之间缝隙很大,还有楼梯扶手打晃也很厉害。”杨先生表示如果知道新房是这样的装修质量,他一定拒收。“我就是太好说话,我听说有的业主就坚持先验房,发现了很多质量问题,直到现在也没有收房。”杨先生说。

交房一周,新房开始返潮渗水交房一周后杨先生又来到新房,这次他又发现了很多新的质量问题。“整个客厅墙壁底下一圈都是湿的,墙壁也都变色了。”杨先生说。记者注意到,杨先生家中客厅内墙壁靠近踢脚线的位置已经有很明显的返潮现象,墙皮起鼓、脱落,地砖上还落有很多墙皮,墙面也出现了深浅不一的色差,用手一摸,墙面还是湿漉漉的状态。

二楼卫生间的情况要更加严重一些,已经出现了渗水的情况,记者看到卫生间顶部天花板位置已经有明显的水渍。“水是从楼上漏下来的,虽然没有哗哗往下淌水,但墙面已经湿了。”杨先生说,除此之外,他还发现卫生间的镜柜直接掉了下来,镜柜后面还藏着一个“大洞”,这样的质量让杨先生难以接受。

质量问题迟迟未有人员维修

发现房屋内返潮、渗水后,杨先生及时联系了小区物业,也找过负责装修的工作人员,但问题至今未解决。“开发商工作人员说现在不算是正式交付,还有一段时间的维修期,但是因为工人都放假回家了,所以一直没有人上门维修,渗水的原因也没有找到,但一直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啊。”杨先生担心一直渗水的话会对房屋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由于还尚未供水,杨先生怕自己家中也存在同样的隐患,于是杨先生向物业提出想要立马开通供水,检查一下自己家中会不会也漏水到楼下。但物业工作人员答复称,杨先生家里的水管接错了,阀也坏了,而且供水部门放假了,春节后才可以供上水,这让杨先生更加疑惑了。

开发商:已对接业主落实维修事项

杨先生告诉记者,房子的问题已经对他造成了影响,杨先生现在一直在外租房住,房租已经到期,但房子问题太多,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够入住,他还在和房东协商续租。杨先生认为目前开发商最应该做的就是负起责任,安排人员将水源断掉,排除漏点,尽快进行维修。

1月20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新城控股青岛公司,将杨先生的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落实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针对渗水问题已经对接业主落实维修事项。另外,工作人员表示交房现场并没有强制客户先交费后看房,客户可以自行选择,很多客户都是先看的房再办的手续。关于交费问题,是预交一年物业费有礼品赠送,没有说必须交一年,有很多客户也只交了半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