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昨天央行发布文件:鼓励银行机构下调贷款利率!刚过一天,央行再度出手!2月3日,将1.2万亿投放市场!

就在2月2日下午15:00,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

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央行直接向市场投放1.2亿资金,可以看作是对昨天央行等五部门发布的金融30条“增大信贷投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直接回应和切实举措。

此举对于增强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战胜病毒的金融支持能力,对于恢复节后的社会经济生产,对于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具有一定的心理强化作用。

就在2月2日,央行刚发文,通知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加快推进LPR改革,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尤其要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和民生领域企业融资成本。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