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红岛街道地铁8号线的施工现场,值守工人未曾停歇的脚步加快了;返青人员焦灼等待“隔离”结束复工的心情更急切了。他们深知工期紧、任务重,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疫情防控和持续施工两手都要硬。

自全面打响复工攻坚战以来,红岛街道城建防控工作专班最牵肠挂肚的就是地铁8号线的这帮工人们的健康状况,每天跑的最多的地方也是地铁8号线的工区。

“一个工人的个人安危直接影响整个工地的安全与否,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我们有责任更有信心筑牢这道安全屏障。”城建防控工作专班工作小组人员坚定地说。

对此,红岛街道不断优化“作战”方案,下达通知、督促制度、落实措施、加强培训等这些任务渗透在工作的每一天,严密布控以地铁8号线为重点的各大“战地”,不给疫情传播留一丝缝隙。

近日来,红岛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城建防控工作专班,在复工大潮来临前早筹划、早研究,早部署,与疫情抢夺时间。重点对地铁8号线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等辖区内28家工地施工总包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通知、逐一落实、逐一登记,摸清500余名值守人员,并加强对陆续返青人员的个人信息、返程方式、隔离地点等底数的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现“一企一策”“一人一档”,做到科学管理,全面覆盖,不瞒报,不遗漏。针对返青人员提出“四包一”制度,要求四个人包一个返青人员,严格落实“整进整出”原则,不能半途安插其他人员,保证“隔离”效果。

科学防护守护健康

街道不失时机的引进和运用大数据检测体温设备,为工人健康保驾护航;通过抖音、快手等视频网站、微信群等云接触对返青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利用宣传栏、明白纸、横幅、电子屏等途径,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强化科学防范意识,让疫情防控入脑入心。重点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街道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迅速行动,以热线咨询、现场指导等各种方式进行疫情的危机干预和心理服务,以“小桔灯”点亮工人的阳光心理防线。每每看到工人们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来,他们才能如释重负。

细致防范掌控温度

疫情防控的当下,工作细之又细。街道为了解决复工企业物质短缺的燃眉之急,为其储备了医护用品和生活物资。每次去工区检查,街道城建防控工作组工作人员总是抓着工程管理人员不放。“返青工人越来越多,你们的任务也越来越重,要绷紧这根炫,一定督促工人量体温、戴口罩、消毒门把手、开窗通风等等这些。”每次都要唠叨半天,千叮咛万嘱咐,生怕忘了什么。”在我们看来,上班前嘱咐孩子的话也不过如此吧。

现在进门出门量体温已是工作常态,工人们的体温变化更是牵动着每个专班人员的心。每次看到工区传来的体温检测表上的数字都在正常范围,防控工作组工作人员才能安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