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照常回访通过活动验房的业主,曲女士言语中满是无奈与气愤。9月24日,青岛日报验房团来到了位于市北区长沙路18号的保利天汇小区

■图①验房师和业主一同查看墙面情况

■图②验房师正在检查窗户维修情况

■保利天汇外景

“我提交报告一个月了,到现在我能看出来的就是壁纸换了。还有很多问题,维修人员动不动失联,我已经对保利物业失望了。”近日,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照常回访通过活动验房的业主,曲女士言语中满是无奈与气愤。9月24日,青岛日报验房团来到了位于市北区长沙路18号的保利天汇小区,给曲女士的新家验房,出具报告后,曲女士找开发商解决,不过维修之路实在不顺,修了几处后就没了动静,曲女士再找,只收到“尽快去”“会安排”这类答复,新房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心寒!前后态度反差大

曲女士家是一处140平方米的精装房,打眼望去房屋整洁,在9月24日的验房中,验房师发现了主卧墙面多处壁纸起泡凸起、厨房阳角空鼓、厨房柜门缺少阻尼、橱柜挡板脱落等不少问题。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当日验房进行到一半,就有穿着工装的维修人员前来处理,维修人员拿着专业工具,三下五除二橱柜挡板安上了,柜门阻尼有了……维修人员凭借娴熟的手法很快解决了不少问题。临走之前,物业人员称,后续会安排其他负责的同事前来解决其他问题。“小区服务还不错,大大方方有问题就解决,不然晾着业主不管大家心里有意见,等着报告到了我再找物业来修。”看着接连入户整改的工作人员,曲女士欣慰不少。

不过最近,曲女士却高兴不起来了。距离上次验房已过去一个多月,这中间物业只是更换了壁纸,然后房屋情况便没了进展。11月初,曲女士再次找到物业,经过多次反映,物业才把厨房台面划痕做了处理,但是对于其他问题,物业认为问题很小没有必要维修打算不了了之。“现场修得很积极,我们也很满意,再找就慢吞吞,前后态度的反差真让人心寒,我们很多业主都对保利物业失望了。”一个多月来,曲女士的耐心被消磨殆尽。正值验房团回访,曲女士诉说了这段时间的气恼,希望赶快找到解决方法。

心塞!玻璃划痕如何解决成谜

房屋现在到底修到什么程度了?为帮市民解决问题,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再次来到保利天汇,给曲女士的新房复验。

“客厅天花吊顶拐角开裂,修好了;主卧墙面壁纸起泡,壁纸换了;客卫外墙纸破损,已修好……”虽然是复验,验房师也是丝毫不马虎,一边对照着上次的验房报告,一边仔细检查问题是否修复,同时观察是否有新问题出现。

经过仔细检查,验房师发现墙面与天花板出现的问题已解决。不过门窗等瑕疵则尚有以下多处没有解决:入户门下门槛与室外地面缝隙明显,上门框与墙砖未收胶,主卫门扇与门框缝隙8mm,门扇门顶松动,主卧窗台板裂缝,客厅南向窗玻璃划痕两处……

其中针对客厅玻璃划痕问题,曲女士已多次找过物业,得到的答复是现在厂家没有玻璃,要等到玻璃到了之后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怎样处理。“我们认为应该把玻璃换掉,因为划痕非常明显,不过物业说能不能换还不一定。”想起自家的玻璃划痕还没处理,曲女士一阵郁闷。

心累!整改完成要等到何时

验房师在现场发现曲女士家的集分水器无标识这一项始终没有解决,这一项看起来不起眼,其实大有门道。验房师介绍,集分水器的各个开关控制室内不同房间的水流,供暖季就可以根据自家需要对不同房间的供暖进行开关,尤其是计量供暖,这几个开关关系供暖费用,十分重要。然而现在各个房间都没有标识,如果想要清楚知道每个开关控制哪个房间的供暖,只能通过“关一个阀门,等一宿”,然后看看哪个房间降温了才能判断出来。

验房师仔细检查了一番后发现,有些房屋问题已经解决,不过对于剩下的几个问题物业的答复是“等”“看情况”。像这样漫无目的的等待,曲女士已经等了一个多月,“这就是保利的态度?”现在了解了房屋的大体情况,曲女士打算根据验房师的建议继续找开发商协商。

娄正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