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城阳区明确的三大重点发展区域的白云山,近年来已吸引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海尔生物细胞谷、正威供应链、5G产业园、丽达总部、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等多个世界500强或巨无霸项目相继落地。

作为城阳区明确的三大重点发展区域的白云山,近年来已吸引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海尔生物细胞谷、正威供应链、5G产业园、丽达总部、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等多个世界500强或巨无霸项目相继落地。

当下,白云山片区规划的各项配套也逐渐进入落地阶段,国科大附属学校已于2020年顺利开学,而备受关注的白云山公园、虹子河水库(虹子湖)两大公园也在近日迎来了好消息。

▷远眺白云山/虹子河水库公园

城阳区2021《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城阳区将着力实施“三个工程”,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开工建设白云山、丹山山头公园,打造市民休闲健身、亲近自然的新去处。

本周三,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做出相关答复:目前白云山公园已完成概念性方案设计,正进行方案细化完善。公园定位为市政公园,主要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等,计划6月份进场施工。

▷华侨城即墨莲花山项目规划

无独有偶,根据华侨城官方消息,2月25日青岛华侨城组织召开城阳项目概念策划研讨会,分别针对虹字河水库和白云山公园两个片区进行汇报,对初步概念策划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定位建议、重点案例、在地元素、产品体系建议、空间结构及进度计划等内容。

由此可见,白云山公园不仅要来了,而且是惊艳而来。

▷白云山片区现状

在项目概念策划研讨会上,华侨城相关领导提出多条相关要求:

①整体概念策划方案要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拓展思路,不受现有条件束缚;

②进一步增强虹字河水库和白云山公园两个片区联系,统筹规划虹字河水库北侧用地;

③合理分配各板块及业态比例,通过打造高品质低密产品提升整体可售物业价值;

④突出啤酒及亲子度假概念主题;

⑤在概念规划阶段适当考虑预留冬季冰雪运动板块空间;

⑥结合与政府投资合作模式,探讨白云山公园概念策划方向。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天视文化等多家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自2010年以来连续7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资产规模已突破3000亿元。连续5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累计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持续领跑亚洲。

目前在青岛开发有即墨华侨城莲花山项目,该项目围绕华侨城全价值链乡村振兴新模式,以“城镇化+农业产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思路,打造农、旅、文、养、创多元产业发展平台。以高端化、国际化、示范性为定位,以莲茵河水系、莲花山山脉为核心,重点打造“一道一路两区”,在52平方公里范围内构建起“农业+、旅游+、文化+、科技+“的多维创新空间。

▷华侨城白云山项目预估范围(黑框内)

由于2019年片区土地的集中出让,目前白云山待开发的土地已是凤毛麟角,仅剩龙湖悠山郡南侧,虹子河水库北岸,绿地国科南侧尚有部分涉宅地块尚未出让,华侨城项目规划方案中提到将统筹规划虹子河水库北侧用地。由此推测,虹子河水库北岸,秋阳路旁的3宗住宅用地及1宗商业用地或将由华侨城进行开发建设,而作为片区核心的白云山公园及虹子河水库公园,极有可能被打造为环绕虹子河水库的地标性文旅项目。

当下,白云山片区已由几年前的概念期转向配套兑现期,居住氛围提升、教育配套落位,三甲医院规划建设,如果华侨城如约落地,是否将成为点睛白云山的最后拼图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