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26日上午,青岛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胶州分会场现场,随着“开工”号令的下达,一字排开的重型卡车鸣起长笛,挖掘机上下挥舞巨臂

2月26日上午,青岛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胶州分会场现场,随着“开工”号令的下达,一字排开的重型卡车鸣起长笛,挖掘机上下挥舞巨臂,胶州市4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42.9亿。

此次胶州分会场位于胶州市胶北街道上合多式联运项目群现场,胶州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部分集中开工项目代表、施工代表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胶州市将以这次开工的48个总投资942.9亿元的项目为契机,以项目论英雄,从落地看作风。抓住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比学赶超,实干为先,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在开工仪式上,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表态发言时表示,胶州市将强力拓展全市项目建设“主阵地”。坚持顶格协调、专班攻坚、挂图作战,周通报、旬会商、月调度,全力推进750个固投支撑项目,确保固投一季度增长15%,全年增长12%。

同时,胶州市全力打造全市项目招引“主战场”。聚焦13条产业链,对照“1个图谱”“N张清单”,上下联动、精准发力,力争新引进百亿级项目9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项目33个。

胶州市坚决当好全市项目服务“主力军”。推动行政审批提速、要素保障提效、政务服务提质,擦亮“‘胶’您满意,‘州’到服务营商品牌,全员全力投身“项目落地年”赛场,跑出加速度、拼出精气神、干出新作为,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胶州力量。

据悉,胶州分会场设在素有“全省第一工业强镇”之称的胶州市胶北街道。“我们将把开工仪式作为项目建设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胶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建华表示,此次承接分会场任务,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动力,他们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下步,胶北街道将按照“3+1”圈层建设思路,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高效能强化保障能力,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以项目建设积蓄经济发展能量,夯实全省第一工业强镇领先优势,为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胶北力量。(记者刘静实习生高雪寒)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