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即墨区住建局下发《关于建筑领域部分突出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以来,因欠薪造成上访的8个房建项目相关建设、施工、劳务单位予以通报、处罚。

3月18日,即墨区住建局下发《关于建筑领域部分突出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以来,因欠薪造成上访的8个房建项目相关建设、施工、劳务单位予以通报、处罚。

通报称,2020年我区房建工程领域部分项目因不落实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违法发包以及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等原因,导致农民工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存在突出问题的8个项目分别是:省房·万豪庄园、玉兰公馆、荣盛锦绣学府三期、睿科伟业新建生产车间、钰泉景园、馨城家园、海尔东方学府、铭德宜居。

根据不同情况,区住建局对建设、施工、劳务单位予以相应处罚。一是责令省房·万豪庄园、睿科伟业新建生产车间项目停止施工,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二是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集团青岛公司、青岛诺信置业有限公司、青岛睿科伟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泰康劳务有限公司全区通报批评;三是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信用考核管理办法”,给予温州浙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金东方劳务作业有限公司、青岛泰康劳务有限公司扣40分,江苏华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盈恒劳务承包有限公司扣20分处罚;四是将温州浙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金东方劳务作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文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烟台源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昆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清出我区建筑市场。

通报下发至全区及在即的各建设(开发)、施工总承包、劳务分包、专业分包、监理单位,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加强管理,严格杜绝农民工欠薪问题发生。

(刘元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