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8号线南段山五区间(山东路南站-五四广场站区间)停车线最后一板二衬仰拱砼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磊)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8号线南段山五区间(山东路南站-五四广场站区间)停车线最后一板二衬仰拱砼,于3月30日完成浇筑,标志着山五区间停车线基本具备TBM空推条件。

据了解,该停车线施工体量大,断面跨度大,施工中导洞爆破开挖、主体二衬仰拱、主体二衬侧墙、导台等多个作业面交叉作业,施工难度极大。为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及时为山五区间TBM提供过站条件,八号线公司组织各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加大施工资源投入。施工过程中积极引进地铁集团的标准化施工工艺,如钢筋间距卡施工工艺、轮式垫块施工工艺等,严格控制各工序施工质量,保证了二衬仰拱的顺利完成。

山五区间停车线二衬仰拱的顺利完成,为山五区间TBM空推过站创造了有利条件,标志着停车线将进入内部结构施工阶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