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青岛蓝谷重点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教学楼日前完成封顶建筑,这标志着北航青岛校区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早报4月23日讯 作为青岛蓝谷重点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教学楼日前完成封顶建筑,这标志着北航青岛校区建设进入关键阶段。4月23日,早报记者在蓝谷北航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派忙碌,图书馆、体育馆等拔地而起,继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后,又一座大学新城显现出了雏形。北航进驻蓝谷以后,将与区域内其他高校、院所、企业形成遥相辉映的纵深格局,北航的科研成果在蓝谷进行就地转化和孵化,蓝谷院所企业所需的工科人才通过北航得到补充。

项目一期预计明年完工

“目前我们负责施工的部分,教学楼已经完成封顶,图书馆下月封顶,其他的建筑体正在按计划全速推进。”在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的施工现场,项目一期二标段负责人赵琪说。

位于青岛蓝谷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青岛市社会民生类排名第一位的重点项目,由青岛蓝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据介绍,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一期总投资41.83亿元,总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共包含24个单体建筑。目前一期施工建筑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实验片区、中德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学生宿舍、体育馆及生活辅助设施等校区主要功能体,其中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的教学楼群即将进行室内软装,图书馆将于今年5月份完成封顶。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完工,建成后将有6个学院,3500名学生入驻。鹤山路以北,莱青路以东,未来的这个区域,将会有一所一流工科高校为周边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建成后在校生将达两万余人

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总项目分三期进行,项目三期完成后预计在校生将达到两万余人,与山大青岛校区规模相当。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学院路、沙河2个校区,青岛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北航在本校之外的第三个校区。

记者了解到,作为青岛海洋科研事业集群地的青岛蓝谷,近年来不断与名校院所“牵手”,山大、天大、川大、西工大、哈工大等名校院所纷纷“落子”。届时,擅长文理的“山大”和工科扎实的“北航”两座人才基站互为补充的高等教育格局基本形成,将为青岛蓝谷加速崛起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目前,蓝谷已成为青岛高校科研院所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包括山东大学(青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24家高等院校悉数在蓝谷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如今,伴随北航青岛校区建设即将完工,蓝谷片区将形成“北北航、南山大”的高等教育发展布局。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康晓欢通讯员周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