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1日上午,合肥路街道对位于裕环路与劲松二路交界口西侧、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一处17年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市北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合肥路街道聚焦居民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将整治“十乱”问题、清除卫生死角作为重点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倒排工作周期,实行挂图作战,狠抓责任落实。6月11日上午,合肥路街道对位于裕环路与劲松二路交界口西侧、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一处17年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拆除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

据了解,该处违建始建于2004年,周边乱堆乱倒、乱停乱放等情况较为突出,环境卫生脏乱差。为了美化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街道决定对该处临时房屋进行拆除。自2018年以来,街道针对拆除问题不间断与公司沟通,由于该处违建涉及近20户租住业户,覆盖小吃店、小卖部、铁艺加工、废品回收等多个经营门类,不少业主以合同未到期、经营收入低等为由不愿搬出,给拆违攻坚带来了很大难度。

今年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街道与各家商户、河马石股份有限公司反复沟通。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最终确保商户利益不受影响下,对该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据介绍,前期,在河马石农工商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已经腾空房屋并停止供电,违建拆除前的准备工作就绪。 6月11日一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人力、施工车辆进场作业,17年的历史遗留违建经过3年不间断地做工作,预计将于6月15日完成拆除。

据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泽勋介绍,今年合肥路街道重点围绕福北小区和东山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截至5月底,街道共拆除违法建筑11906平方米。今后街道将结合打造洁净文明城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有序推进历史违建拆除的基础上,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近期拆除各类违建约7.2万㎡

市北区是老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重、难度大。针对辖区内的“城市顽疾”,市北区细化责任目标,重拳出击。据了解,连日来,市北区铁腕规范市容秩序,开展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强力推进占路经营、露天烧烤、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累计督办各类问题700余件,拆除各类违建约7.2万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1.6万余处次、露天烧烤50余处,违规户外广告1800余处、约1.4万余平方米。强化建筑工地管控,对照工地标准化管理规范要求,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围挡、扬尘防治、公益广告和渣土撒漏等情况,累计检查工地902处次,督促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降尘降噪等工作。

下一步,市北区将全面加大工作力度,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攻坚,聚焦“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清除卫生死角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面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刘文超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