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2021年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中车四方智汇港-城市客厅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杭州路16号,原四方机车厂院内。

近日,2021年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中车四方智汇港-城市客厅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杭州路16号,原四方机车厂院内。

该项目原有建筑为工业遗产保护建筑,项目对原四方机车厂总装二分厂交流传动机车试验厂房进行改造,是厂区工业轴线上的重要历史建筑,历史上诞生了新中国第一辆蒸汽机车、第一辆内燃机车、第一辆卧铺车,最新的600公里时速磁悬浮列车也组装于此,见证了中国制造由弱变强的历程。基于“修旧如旧,补新以新”的原则,在原保护建筑范围外新增建筑面积954.45平方米,保留原有建筑面积2945.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9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公共开放的城市展馆,结合展馆附近的机车公园打造成市北区新地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