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就《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就《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规划》提出,要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提升济南、青岛两大中心城市能级,做强省会经济圈、提升胶东经济圈、振兴鲁南经济圈,形成高效、集聚、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城镇空间新格局。

《规划》提出,到2035年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5%左右。

特大城市 2个:济南、青岛。

大城市 14个: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

中等城市21个、小城市57个,建制镇若干。

《规划》还将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布局,融合产业空间、创新空间和城市空间,形成以济南、青岛、烟台为主引擎的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布局。

《规划》提出,将重点增强济青两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支持济南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青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区域引领和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具有强大动能和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增长极,引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

以济南为中心,大力推动济淄、济泰、济德同城化,联动聊城、滨州、东营等周边城市一体化发展,建设全国数字经济高地、世界级产业基地、国际医养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济南都市圈。

以青岛为中心,协同潍坊、日照等城市联动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创中心、对外开放枢纽和黄河流域开放门户,打造国际知名的青岛都市圈。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