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期,泰山华府小区组织业主参加工地开放日,提前让业主在交付前感受自己的新家究竟是啥样?

近期,泰山华府小区组织业主参加工地开放日,提前让业主在交付前感受自己的新家究竟是啥样。在开放日期间,早报公益验房热线接到王女士的验房求助,她购买的是泰山华府122平方米的精装高层。在约定好时间后,早报验房团的专业验房师准时来到王女士的新居,协助她做好交房前的验收工作。

据了解,泰山华府位于市北区辽宁路与泰山路的交汇处,无论从交通还是基础配套方面,都十分便利,也是名副其实的“地铁盘”。但从泰山华府项目本身来看,它并没有将住宅和商业完全分离,这也意味着业主在享受便利同时,也要承受商业综合体带来的噪音、拥堵、停车难等一系列问题。




一个玄关柜成了“重灾区”

进入新房后,验房师张师傅根据验房流程,先从入户门检查起来。查验了一会儿张师傅发现,这个地方虽然范围小,可问题却一点都不少。“入户门扇划痕严重,且关闭不严。门扇关闭不严会导致漏风,室外的气味也会飘进来。”张师傅说道。他一边说一边握住门把手来回晃动演示,门扇和门框的碰撞发出了“咚咚咚”的声响。

在入户门对面的玄关柜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张师傅不一会儿就贴了10多张小纸条。其中,玄关柜下柜门发现了6处破损、1处划痕,还有抽屉开关摩擦,柜内隔板缺五金件,柜内后挡板松动,上柜门柜内缝隙过大等多处问题。

接下来,张师傅转身来到客厅,查验墙面和地板细节。墙面整体污染严重,吊顶也有污染。在吊顶处,张师傅还发现了一处石膏线拼角开裂。检查地板时,张师傅发现了两处不应该存在的问题。首先是木地板上有很多条长长的划痕,最长竟然有3米左右,特别显眼。另处,客厅靠近阳台的地方,竟缺失一块木地板。“这说明工人干活时不仅施工粗糙,同时也没有做好对地板的保护,严重影响了业主入住,需要上报开发商及时维修。”张师傅说道。业主张女士看着自家地板如此不堪,连连摇头。

全屋窗户防误操作失效

张师傅在检查卫生间内安全隐患时,先是通过空鼓锤敲击墙面,查验出2处空鼓,其中地砖1处空鼓,淋浴间西墙面上方墙砖有1处空鼓。张师傅伸手打开化妆镜柜门,检查柜内是否有缺少部件。检查完发现,柜子内是合格的,但是柜门开关时会相互碰撞。除此之外,卫生间左侧门套线中间和下方位置各有1处破损,右侧门套线中间有1处破损,下方还有2处收缝粗糙。

随后,张师傅检查了窗户细节,结果发现窗户把手防误操作失效。于是,他便叫来业主,本着认真负责的验房态度,一边演示一边讲解:“防误器的防误块在窗户关闭时松开转动器的拉杆,保证了窗户只在关闭时可以转动把手,操作窗户内开或者内倒。现在我将窗户内开,窗户把手仍然可以上下旋转,这样容易造成窗户内倒,窗扇的右上角就会碰撞墙面,非常不合理。”发现了这一隐患之后,张师傅又检查了其他房间,结果发现室内所有的窗户把手防误操作都失效了。

下水管道无阻火圈

走进阳台,张师傅便停下了脚步细细打量。“这个门看起来不方正,需要仔细找找问题出在哪里。”张师傅说。他沿着阳台门框开始检查,发现门扇下胶条有2处破损,在反复开关门几次后,张师傅还发现了门扇不垂直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阳台门下合页断裂。从阳台外侧看,阳台门整体倾斜,门扇上方收缝过于粗糙,门上墙面砖高低差过大。发现这几处问题后,张师傅在阳台上继续抬头观望检查,发现阳台吊顶收缝粗糙,并且还有多处墙面出现了开裂。“阳台下水管道无阻火圈,这样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楼上或者楼下发生火灾,火势通过管道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张师傅指着下水管说道。

对于购房者来说,安全与放心才是收房的首要因素。由于验房当日无水,所以交付时下水系统的查验无法正常进行,而通常情况下,给水系统查验也是业主验房的重点。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拿到验房报告后,她将第一时间联系开发商维修整改,确保入住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