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启动了引进6-8家三甲医院的宏伟计划,迄今为止成果最显著的就是落地在棘洪滩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其中一期已经建成启用,最近二期规划也出炉了,年底前就将正式开工!

过去很长时间以来,提起城阳的医疗水平,本地人没有不摇头的,最好的无非是城阳人民医院,水平如何,大家心里都清楚。

为了补齐城市配套短板,真正晋升为主城区,城阳启动了引进6-8家三甲医院的宏伟计划,迄今为止成果最显著的就是落地在棘洪滩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

其中一期已经建成启用,最近二期规划也出炉了,年底前就将正式开工!

作为新主城最主要的产业中心,棘洪滩在2018年成立了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将围绕“一核、双心、两轴、八组团”的发展空间布局和功能。

重点推动落实打造国家高速列车科技创新策源地、打造世界级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建设宜业宜居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实施更高水平纵深开放战略五项重点任务。

到2035年,轨道交通产业核心竞争力进入全球领先行列,以示范区为核心的城阳区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5000亿元,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一批领航型企业、知名品牌,建成全球高铁创新发展引领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未来轨道交通城市体验区、生态智慧品质活力样板区。

在产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近年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还启动了全域拆迁和城市改造,众多优质配套资源也在快速向倾斜。

前不久“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青岛民大附中实验学校(设计)”已经正式发布招标公告。

两所学校位于棘洪滩街道锦盛二路以东、宏祥二路以北,总投资约20.72亿元,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包含1所初中、1所高中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高中3所学校,由青岛动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招标以及后续建设。

其中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总用地面积约137亩,总建筑面积约103170平方米,主要建设公办初中、高中教学楼及宿舍楼,食堂,图书剧场,体育中心,体育运动场地等。

青岛民大附中实验学校总占地面积约117亩,总建筑面积约90760平方米,主要建设民办高中及创新课程基地教学楼,宿舍楼,食堂,体育运动场地等。

目前建设方正在加快推进项目相关报规报建与设计工作,力争2022年年初实现开工,2024年8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作为城阳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优质教育配套,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将按照山东省级普通高中标准新建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两个部分。

总规划用地308亩,建成投用后将新增优质教育学位7500个(全日制公办校小学1620个、初中和高中3000个;民办学校高中1800个、国际部1080个)。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公立小学的位置如图所示,现正在办理规划建设手续并同步进行拆迁腾地工作,计划2022年下半年开工,2023年建成。

除了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棘洪滩还规划了四条地铁线,其中9号线和15号线已经在青岛第三期地铁规划中获批,堪称最大赢家。

其中15号线起于下王埠站,终于四方厂站,长约30.8公里,均为地下线,建设项目194.8公里。

涉及轨道站点共 15个(锦盛三路站、锦秀路站、四方厂站、南万站、沟岔站、虹子河站、靖城路站、文阳路站、体育馆站、银河路站、夏塔路站、仙山路站、玉霞路站、丹山站、丹山南站),还有 1个棘洪滩车辆基地。

9号线一期起于海西西站,终于供电所站,长约16.6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125.9亿,地铁9号线是横穿城阳东西的线路,从惜福镇沿正阳路到棘洪滩。

据最新消息,两条地铁线计划2022年开工,2026年左右建成。

交通方面投资数十亿的三大交通主干道中车大道、岙东路、华中路也会在2020年和2023年陆续开通,启用后将大幅改善棘洪滩和城阳、高新区、市区等地的通勤情况。

可以说,棘洪滩的城市配套已经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众多地产大鳄也看到机会,比如卓越就和动投联手,落子卓越蔚蓝郡、卓越青蓝郡、卓越锦鸿台、卓越中寰四大楼盘,成为棘洪滩最大开发商,赚的盆满钵满。

此外还有青铁畅意城的大盘、政府旁持续在售的天一仁和悦湖锦府、动投基金谷的春阳里还有通汇当代阅。

市场供应多,楼盘竞争就大,特别是现在市场又不景气,情况就更残酷了。

前不久,棘洪滩政府旁的悦湖锦府已经推了除了9000多的特价房,卓越锦鸿台同样送起来车位,这可是棘洪滩最核心的地段,周边就是中车,卖的都如此艰难,可见经过长时间的消化,棘洪滩最主要购房群体的购买力也快被掏空了。

更值得关注的是,天安科创城的楼盘早已公示,但是看到战局日此惨烈也迟迟没敢开,天一仁和悦湖锦府后期地块朗园的规划也出炉了。

所以在这个冬天,如果你想要入手棘洪滩,还是要多看少动,毕竟现在的竞争很激烈,后面的供应也不少,后面或许随时会有大惊喜出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