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由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西海岸奥园翰林名苑项目,应业主张先生的申请,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近日,由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西海岸奥园翰林名苑项目,应业主张先生的申请,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该房屋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香江路,为建筑面积120㎡的带装修住宅,公益验房栏目的两位验房师依据住宅设计及装修的相关规范对房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验。

门窗:多处缝隙过大、划伤、松动

验房师于工对入户门和室内门窗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入户门:两处缝隙过大,门框与门扇缝隙7mm,门扇与地面缝隙7mm缝,没有下门框;门扇、门套污染明显,门框划伤碰伤1处。

室内门窗:所有门框、窗框、周边收口粗糙,处理不到位。所有窗框、平开门框缺少固定螺丝密封扣帽。书房门扇与门框缝隙6mm,主卫外门套线与地面缝隙8mm。阳台平开门玻璃划伤,厨房推拉门局部划伤。入户门、主卧、书房门吸安装不稳,松动。

墙面:平整度不合格刷漆工艺差

验房师薛总监对客厅、走廊、卧室等墙面进行了平整度测量,发现多面墙平整度不合格。客厅墙面平整度差8mm,走廊墙面平整度差4mm,主卧墙面平整度差8mm。此外主卧及北卧墙阴角方正差大于7mm。

室内墙面刷漆工艺也较差,墙面有多处污染、流坠、凹凸点、刷“花”多处。

天花:两处开裂污染多处

薛总监检查了室内天花,发现客厅靠近天花位置顶面开裂,门厅靠近天花位置墙面开裂。天花污染多处,吊顶灯槽内腻子粉未清理,污染明显。

地面:地板吐灰/塌陷/异响/色差

薛总监检查了室内地板后指出,因室内地板污染严重,以及色差、破损等,是不具备验收条件的。地板污染严重,吐灰。此外室内地面地板轻微塌陷,尤其是北卧门口区域更加明显。部分区域木地板踩上去有明显不正常的异响。

厨房:墙面砖空鼓15处地砖空鼓2处

厨房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墙砖合地砖的空鼓,经验房师检测,厨房墙面砖空鼓多达15处,地砖也有空鼓2处。部分砖嵌缝粗糙,处理不到位。

除了空鼓问题外,还有厨柜(含吊柜)柜内外污染明显。其他墙面平整度、瓷砖色差、橱柜抽屉、排油烟机等方面检查均为合格。

双卫:墙地砖空鼓多达35处

和厨房一样,主卫和客卫也同样存在墙地砖空鼓过多的问题。经验房师检查,客卫生间墙面砖空鼓 19处,地砖空鼓2处。主卫生间墙面砖空鼓 7处,地砖空鼓7处。部分嵌缝粗糙,处理不到位。

此外客卫柜内防水锡箔纸破损,客卫门扇门档定位器缺固定螺丝,柜内外污染明显。墙地面平整度、地漏顺水坡度、洗手盆柜等检查结果为合格。

强(弱)电:开关、插座面板表面污染

验房师对室内配电、插座、开关等进行了专业检测,各项线路基本齐备,分配符合要求。所有1800mm及以下的备用插座都已使用了安全型插座,所有插座相位符合要求。配电箱各开关、漏电保护器动作正确,控制范围标识正确。

由于刷漆不规范,室内开关、插座面板表面污染明显,但没有损坏,各个开关、备用插座安装牢固。开关控制范围正确;开关切断相线,单相两孔、单相三孔插座的相、零、地接线正确;暗开关、插座的盖板安装牢固、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

业主张先生表示,购买该房屋时开发商收取的装修费用为每平米4000元,整套房屋共缴纳了48万元装修款,收费标准堪比“豪宅”。

验房师表示,从装修工艺效果上看,该房屋不仅达不到“豪华”装修,与很多大开发商两千标准的装修相比,也有较大的差距。

详细的验房报告已经由青岛新闻网公益验房栏目交于房屋业主张先生,并建议其依据验房报告和自身需求联系开发商进行整改。

想知道新买的房屋质量如何?如果您的新房即将交房,可以拨打400-101-8532转888申请公益验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