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将建图书馆新场馆,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11月26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城阳将建图书馆新场馆,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目前城阳区已经列入主城区,且成为青岛市人口的新增长极,城阳区正是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市民对文化市场多样化的需求也非常迫切,我们惊喜的看到城阳区在此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比如新建城阳大剧院等。但是,目前的城阳图书馆,年代久,设施差,场馆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对此的需求。

关于城阳区图书馆新场馆需要问题,有网友吐槽:常听到周边的人说:城阳图书馆还不如小县城的配置。一个区域的图书馆可以体现该区域大众的文化水准,同时也是该区域的地标地、打卡地。同时,目前环城北路上的城阳老汽车站,随着城阳汽车北站和地铁的大力建设,其功能已经日渐衰弱,但是该区域交通发达,人口密集,可以将图书馆新建在该区域。望城阳区相关领导能够重视人民的需要,在这方面多加调研。作为一个生长在城阳的本地人,真心希望城阳区发展的越来越好,真正的全方面纳入主城,成为青岛北部发展的明珠。

2021-11-23

对此,经区文化和旅游局落实,新图书馆建设已列入十四五规划。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根据相关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推进新馆规划和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感谢来信。


延伸阅读:高新区官方回复,这个位置将建区级图书馆。至于是不是城阳区的新馆,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高新区中心湖及人工河岸公园

按照已批复的《青岛高新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东4号线以西,规划东29号线以南,泰祥路以北,北京实验二小东侧用地规划为行政办公用地,规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包括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服务站、邮政支局等。

经查询:此处控规规划具体情况:

您关心的篮球场、网球场等,需在规划体育用地上建设,在高新区东片区规划位置位于宝源路以东、泰祥路以北一处,规划东4号线以西,泰鸿路以北一处,均为文化体育用地。

规划具体情况,可以看出,该地块2.79亩占地面积比较大,靠近中央湖。

在每个居住小区也按照相关要求规划了居民健身场地。目前我局尚未收到报规申请,具体建设计划请您及时关注高新区官方网站获取最新资讯。

这个地块这么大占地面积也是有原因的,要配建区级图书馆(湖景)!

日前,按照《青岛高新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高新区东片区宝源路与泰祥路交叉口东侧,规划一处区级图书馆,结合街道综合文化站、体育活动中心统一设置,目前尚未建设,后续将结合市民需求和政府类投资计划,按程序启动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据了解,该地块控规规划:配建图书馆、街道综合文化站、街道级体育活动中心、10KV变电站1处、换热站1处,地块内停车场(库)公共厕所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