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将建设白云山荒山绿化工程再发监理招标,由青岛城阳开投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白云山荒山绿化工程施工总周期为6个月。这意味着项目即将开始动工。

11月29日,城阳将建设白云山荒山绿化工程再发监理招标,由青岛城阳开投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白云山荒山绿化工程施工总周期为6个月。这意味着项目即将开始动工。

白云山北面和东面是绵延的驯虎山生态保护区,由五山四岭连结组成,众多小湖泊点缀其中,自然风光秀丽,东南和西南是204国道和青新高速。

在中心区域,480亩的虹字河水库宛如未经雕琢的巨大翡翠镶嵌在片区中央位置,旁边就是白云山,两者共同形成片区的生态城芯,如同是聚宝盆的底部…

此前报道:城阳建设白云山荒山绿化工程施工招标,总投资24901万元,由青岛城阳开投工程有限公司建设。

项目总占地面积338.76亩;塑造荒山地形约30万立方,植树造林、绿化补植提升约15万平方、增设防火通道长度约1.2公里、登山路径约1.2万平方、林下场地约3.4万平方、自然水系约4千平方、运动场地约1万平方、配套设施(照明、指示牌、垃圾桶、坐凳、健身设施、停车场)等。

白云山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部,春阳路以北、青特赫山以南、荟城路以东、规划白云山路以西,设计面积约22.07公顷。属于城阳街道白云山片区核心区域,地理及交通优势突出,与虹子河水库相连。南有天安数码城,周边为龙湖悠山郡、青特赫山等住宅小区,未来公园主要为周边居民及上班人员提供服务。

新白云山片区发展结构:1+6+6+11个国科大城市发展极核6个慢生活社区单元6个差异化生态休闲绿园新白云山片区将打造6个城市生态绿园。白云山城市公园、虹字河中央公园、仲村北山植物园、国科大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驯虎山越野摩托公园、凤凰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多样化、多功能、多玩趣的空间载体。同时,6大生态绿园作为城市的绿肺和天然氧吧,为市民的休闲、养生、慢生活体验提供良好的环境。此外,6大生态绿园作为城市的重要海绵。1个城市创新生态发展廊道:新白云山片区将沿创新、生态城市发展轴形成崭新的城市景观和发展风貌。城市创新生态发展轴主要串联了城市重要的生态基底(白云山公园、虹字河中央公园、水系以及城市郊野型的公园)和城市创新极核。

营造永续生长的弹性生态景观,塑造多元景观体验的活力之心,塑造唯一性的文化目的地。

设计原则

1.整体性原则:设计以整体性为原则,充分考虑周边地形地貌,充分考虑现有绿化景观,合理进行功能分区,进行合理定位,尽量避免浪费,达到最大的经济效应及社会效应。

2.人性化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提供人性化的场所体验、服务配套等,满足市民和游客的不同需求。

3.功能性原则:合理考虑基地现状、功能需求等方面内容,针对不同服务人群、打造集区域服务、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公共空间。

4.生态性原则:集中体现公园的生态性及城市绿肺价值,尊重自然,将周边城市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5.地方性原则:突出地域特征及地方文化、植物特色,增强公共空间的可识别性。

6.经济性原则:在保证设计效果的前提下,兼顾经济性原则,尽可能保留利用原有场地及设施;注重节能、节材,并尽可能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达到优良的性价比。

以白云山上尽,清风松下歇为设计理念将白云山打造成四季融合、色彩斑斓、都市田园、自然生态的山林景观。本次提升主要通过塑造地形、丰富绿化、健身步道(防火通道)、登山路径、林下休闲、景观栈道、自然水系,配套设施(照明、指示牌、垃圾桶、坐凳、健身设施)等一系列措施,最终将白云山打造成“在城市里寻找一处能在草木间呼吸,闲适自在的山林景观”

项目计划工期:195天,设计15天,施工180天。

施工计划开工日期:2022年1月2日,竣工:2022年6月30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