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有市民发现,位于欢乐滨海城附近开始围上围挡,由于布设围挡的位置恰好在五号线站点附近,很多网友猜测这是否意味着青岛地铁5号线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日前,有市民发现,位于欢乐滨海城附近开始围上围挡,由于布设围挡的位置恰好在五号线站点附近,很多网友猜测这是否意味着青岛地铁5号线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其实,在日前的中铁十四局一则报道中,也公布了类似的信息,青岛地铁5号线瑞昌路站装配式围挡完成,项目部勇争首批实施站点围挡围蔽先进单位。

下面是5号线地铁群网友拍摄的照片:

片区两处站点设置:欢乐滨海城站、瑞昌路站(图源:5号线地铁交流群,11月17日发布)

欢乐滨海城站

瑞昌路站

四方厂站

镇平路站

此前,地铁办曾透露5号线计划今年年底开工,而5号线号称三期最难修的线路,预计75个月,是不是该更早进场?计划工期:63个月;施工期阶段监理工期75个月。

计划开工日期:2021年12月31实际开工日期以招标人或监理人发出的开工指令为准,投标人不得因实际开工日期与计划开工日期不一致而提出任何经济或工期索赔)

计划完工日期:2027年3月31日;(完工日期为投标人承包范围全部工程完工,并且全部完成(子)单位工程验收的日期)

计划竣工日期:2028年3月31日。(竣工日期为工程竣工验收通过的日期)具体工期以招标人下发的开工指令为准。

据了解,青岛市地铁5号线工程,起于麦岛路站,止于云岭路站。线路主要经麦岛路、宁夏路、宁海路、昌乐路,穿过胶济铁路和邮轮母港后沿杭州路、瑞昌路进入欢乐滨海城,后沿镇平路穿过胶济铁路,沿郑州路、常宁路、劲松七路、银川东路、海尔路、香港东路敷设至终点云岭路站

远期5号线继续向东沿香港东路延伸至沙子口,延伸段长约7.35km,设站4座。

地铁5号线客流预测、站点分布

车站位置:

2.关于5号线的开工时间

据2021-09-28 10:56青岛地铁集团回复,5号线起于麦岛路站,止于云岭路站,车站方案正结合国家批复、地质勘察及客流、周边规划、用地条件等综合论证,方案未最终确定。5号线计划2021年底开工,4号线计划2022年底试运营,相关信息请关注青岛地铁官方发布内容。

青岛地铁5号线是环绕东岸城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与8条轨道交通线路交叉换乘,换乘车站12座。线路连接了市南、市北及崂山区,具有典型的环线特征。地铁5号线为青岛市环东岸城区的骨干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的骨干线路。

5号线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市轨道交通骨干网络的形成,促进青岛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改善青岛市的交通环境和市民出行条件,带动大港、中车科技园、滨海城以及闫家山片区的规划发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