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区春城路、重庆路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187.06万元,环湾大道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及墙体绿化工程总投资1562.06万元。

5月20日,城阳区又公布了三条林荫廊道建设计划,项目由青岛城阳开投工程有限公司建设。

城阳区春城路、重庆路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187.06万元,环湾大道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及墙体绿化工程总投资1562.06万元。

(1)城阳区春城路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87亩;此项目未开工。建设地点:项目位于城阳区春城路(兴阳路至春阳路)段。项目包括绿荫廊道、园林绿化和设施等的建设。绿荫廊道包括人行道两侧双排行道树、沿街绿篱通槽、商业区域停车位等建设;园林绿化包括居住区围墙与人行道之间的绿化提升、商业前庭停车位与人行道之间增加的绿化空间的乔木、灌木、草坪等植物空间营造;设施包括沿街部分居住区及商业前厅的服务设施(造型座凳、成品垃圾箱、桥栏杆、造型围墙等)、现状构筑设施(沿街临时商铺、农贸市场、造型景墙)的改造建设。建设区域内现状乔木、灌木全部保留,主要针对沿路、商业前庭内和沿街居住区外侧裸露土区域进行乔木、灌木、草地补植绿化。项目建设提升园林绿地面积约9136平方米;同步增设桥栏杆、造型围墙、沿街临建、造型坐凳、垃圾箱等设施。

(2)重庆路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08亩;此项目未开工。建设地点:项目位于城阳李沧区界至银盛泰立交桥。项目包括补植行道树、打造标志性景观节点,提升慢行系统,增加休闲活动空间,梳理停车空间等的建设。慢行系统包括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等建设;休闲活动空间包括商业前庭与慢行系统间的公共绿地内增加休闲娱乐设施,透水铺装场地,乔木、灌木、草坪等植物空间营造;梳理停车空间主要是梳理商业前庭的停车系统。设施包括沿慢行系统的服务设施(成品座凳、成品垃圾箱等)、标识设施(指示标识、解说标识等)的建设。建设区域内现状行道树及部分灌木保留,主要针对沿路和花坛内裸露土区域进行乔木、灌木、草地补植绿化。项目新增透水铺装约15730平方米,慢行道表面图案喷涂约14000平方米,提升绿地面积约22500平方米。项目同步增设休闲设施,标志性景观LOGO,座椅、垃圾桶、标识系统等景观设施。

(3)环湾大道林荫廊道改造提升及墙体绿化工程总占地面积74.1亩;建设地点:仙山支路至城阳李村区界;文阳路、兴阳路、春阳路沿线。项目包括绿道系统、园林绿化、设施、雕塑等的建设。绿道游径包括人行步道等建设;项目新增园林绿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场地铺装面积约5758.46平方米。项目同步增设雕塑、亮化、廊架、坐凳、垃圾箱等设施。

加上之前公布的明阳路和春阳路工程,截止到发稿,有五条道路纳入了林荫廊道建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