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未来3年内,崂山区将以绿色为本底、山水为景观、绿道为脉络,建设城市和村庄口袋公园11处、山头公园12处。


头戴“蓝帽”的工作人员加速推进浮山绿道建设,成为葱翠山麓间的一景。

初夏的青岛,郁郁葱葱的浮山山麓愈发生机盎然。在这里,总投资约2.88亿元,总长约9.5公里的环山绿道项目正加速推进。伴随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推进,浮山绿道二期已完成施工图及概算编制,计划月内启动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主干线基本贯通,为浮山新增一条生态绿廊。

除浮山绿道外,投资约3.8亿元、总长度约16公里的午山绿道项目也已完成全过程咨询服务招标,并通过了初设方案和施工图纸编制,将于6月份启动建设。而金岭山、将军山、停云山、青龙坡、老鸦岭(崂山区)、圣水山、豹子顶等项目均已完成立项批复,且基本完成了初设方案,计划6月底之前全部开工。

据了解,围绕公园城市建设,依托山、海、岛、湾等自然景观资源和优良的人文景观资源,未来3年内,崂山区将以绿色为本底、山水为景观、绿道为脉络,建设城市和村庄口袋公园11处、山头公园12处,构建城市绿道网络33.3公里,打造6条林荫廊道,推进27处立体绿化,实施1项生态绿化工程。

为加速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崂山区“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将相关重点建设项目纳入2022年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进服务作战图,精准绘制项目审批节点图、计划图及跟踪图,明确每个项目土地、规划、招投标、施工等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对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各环节按期或提前推进的挂红旗,节点进度较慢的实行“亮灯”,努力在全市城市更新建设中当排头、作示范、蹚新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通讯员 梁太宏 祁琪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