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高新区正加紧推进77万平方米城市品质提升项目,项目主要围绕祥茂河两岸、葫芦巷水系两岸,分为四大片区、六大实施内容。

本报5月27日讯 记者近日从青岛高新区获悉,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高新区正加紧推进77万平方米城市品质提升项目,项目主要围绕祥茂河两岸、葫芦巷水系两岸,分为四大片区、六大实施内容。

目前,本次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进展顺利,渔盐文化广场、澜苑艺术草坪的基础开挖和樱花大道的苗木种植等工作已陆续展开,其中,樱花树种植将在5月底前完成。随着建设内容的完工,各片区将陆续开放,澜湾艺术公园大约将在今年“十一”假期前后以全新面貌对外开放。

在葫芦巷水系南岸,百余株新栽种的樱花树让公园景致焕然一新;在葫芦巷水系北岸,樱花树穴也已开挖。共计划在葫芦巷水系南北两岸栽种340余棵樱花树。

澜湾艺术公园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南侧的渔盐文化广场和北侧的澜苑艺术草坪。“渔盐文化广场计划打造一处一级服务驿站,为市民提供餐饮、公共活动、儿童游乐、休闲学习等服务,临水位置将通过全彩激光投影等多媒体技术,配合水幕、音乐等多种视听手段打造水幕电影。”青岛高新区建设部项目推进事业三部负责人袁洋说,公园北侧澜苑艺术草坪将进行步道的铺装提升,同时增设滨水平台等设施供游客观景。祥茂河东岸、河东路以北区域由于靠近居民区,将设置运动、儿童游乐场地和服务驿站,祥茂河东岸、河东路以南将进行人行步道提升,并设置两座二级服务驿站。

此外,高新区中心湖及人工河岸公园、丰沛路口袋公园、乐融路口袋公园建设,华中路门户节点装饰美化,智力岛周边、滨海步道环境提升等工程都在办理前期手续和方案设计,将会在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刘文研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