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双珠公园提升工程已进入收尾施工及竣工验收准备阶段,计划5月底完工,6月初全新亮相。

始建于1987年的双珠公园,是西海岸新区地标性综合公园,陪伴着很多新区人从小到大,承载着新区人的往日记忆。因建成时间久且设施设备老化、功能业态单一,这座30多岁的老公园已不能满足市民需求,适应城市创新发展需要。为整体提升双珠公园品质,去年11月,双珠公园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黄发集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施工及竣工验收准备阶段,计划5月底完工,6月初全新亮相。

▲记者王培珂摄

记者在双珠公园现场看到,除了部分区域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园路铺装及绿化细节收尾处理,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新建的林下运动场公厕、树屋、记忆盒子等设施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为群众营造了环境优美、景观丰富的生态空间。

据了解,双珠公园提升工程位于新区双珠公园原址,提升改造范围约1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00万元。项目在保留公园历史原貌、传承公园特色的基础上,本着“公园城市”的改造提升理念,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了公园配套服务设施、景观绿化、休闲功能等。公园整体设计结构是“一带、双核、多节点”:一带是指公园运动休闲带,意在打造健康活力运动圈;双核是指龙山湖休闲区和珠联璧合广场休闲区;多节点包括东入口、北入口、林下全龄运动空间、游乐场、萌宠乐园、全龄健身活动场地、西海咖啡吧、书吧等。“我们对公园部分原有道路、广场、管网等改造提升的基础上,新增设了1处足球场、2处篮球场、3处儿童游乐场等运动场地,同时对全民健身运动场地重新进行了规划设计和提升,更换了全部的健身器材;在人工湖清淤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水景观,新栽植了荷花、睡莲等四十多个品种(水生植物),预计6月份进入观赏期。此外,我们还新建了树屋、戏剧盒子、咖啡吧等景观建筑小品,将更好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改善西部老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黄发集团双珠公园提升工程项目经理徐宗强告诉记者。颜值变靓,品位提升,功能完善。即将“美颜”归来的双珠公园将更好满足市民需求,成为新区城市公园典范。此外,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新区今年还将完成建设山头公园14处、城市绿道3条、口袋公园9处、林荫廊道9条、立体绿化15处;完成古树复壮29株、荒山造林3400亩、森林质量提升8000亩,通过环境改善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