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即兰路大沽河大桥箱梁吊装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收尾冲刺阶段。按照计划,大桥将于6月底主体交工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从平度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跨越大沽河两岸、连接平度与即墨的“民心桥”——即兰路大沽河大桥箱梁吊装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收尾冲刺阶段。按照计划,大桥将于6月底主体交工具备通车条件。

大沽河作为青岛的母亲河,也是胶东半岛最大的河流。为方便两岸群众的交流联系,去年5月,即兰路大沽河大桥启动建设。大桥全长614米,按双向两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自项目开工以来,社会各方给予高度关注,沿线群众和企业更是翘首期盼。平度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采用“一线战斗”法,安排专人扎根工程项目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严格监督施工标准,坚决打造快、打造好这项民生工程。近期,面对日益炎热的高温天气,40多名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和挑战,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以“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工程正加紧推进桥面铺装,已完成桥面铺装3360平方米、浇筑防撞护栏420延米。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大桥通车后,即墨区移风店镇以及刘家庄、七级、段泊岚等镇可直达平度市南村镇,受益人群超过24万人。届时,平度南村至即墨的路程将缩短至少半个小时,极大地方便平度与即墨两地之间的交通联系,助力两地区域联动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北部地区农村公路路网体系,更好地支撑青岛临空经济区北区发挥辐射作用。

内容来源:观海新闻客户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