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西海岸新区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以及首条真正意义上的快速路,G228丹东线(嘉陵江路西延段)改线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作为西海岸新区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以及首条真正意义上的快速路,G228丹东线(嘉陵江路西延段)改线工程正在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工程生态红线不可避让论证已完成专家评审,行业审查手续完成审批。

△示意图

该工程东起小珠山以东的现状嘉陵江路-昆仑山路交叉口,向西延伸至星海滩路以西接入胶州湾西路,全长约12.13公里,功能定位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主线设计速度80千米/时,双向6车道。

△隧道洞口效果图

G228丹东线(嘉陵江路西延段)改线工程以隧道形式穿越小珠山,连接至胶州湾西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分岔隧道,小珠山隧道将打造融合“智能运输、传感通信、绿色低碳”于一体的国内首条智慧山岭隧道。

△星海滩路立交效果图

该工程将有效打通小珠山对城市空间和交通的阻隔影响,形成串联东西的快速交通走廊,带动滨海区域路网结构全面升级,还能有效分离过境交通,释放滨海大道交通功能和旅游资源,提升城市交通品质,带动区域大交通体系和城市路网融合发展,构建区域公路与城市道路一体化路网格局。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胶州湾隧道-漓江东路-嘉陵江路-嘉陵江路西延-胶州湾西路-海西路快速通道,以及胶州湾第二隧道-淮河路-江山路-嘉陵江路-嘉陵江路西延-胶州湾西路-海西路快速通道,快速联系新区东部城区、灵山湾片区、西部城区、交通商务区等组团,是青岛站、青岛北站直达青岛西站快速通道的重要节点,实现各功能区以及西海岸新区与青岛主城区融合发展,构建环湾都市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格局。

特别声明|本文由青岛西海岸发布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