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在即墨全民健身中心刚开放的室外场地上,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经过两年建设,这里已于5月底对市民开放。

健步行、慢跑、打球、坐到绿荫下的排椅上小憩……日前,在即墨全民健身中心刚开放的室外场地上,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经过两年建设,这里已于5月底对市民开放。

造型蜿蜒的步行道,喷刷鲜艳的油彩,从空中俯瞰,宛若美丽的图画。乔木1165株、灌木约359株、地被19000平方米……置身其中,30多种绿植高低错落有致。走进全民健身中心公园绿地,崭新的运动场设有标准跑道,室外篮球、排球、网球、五人制足球等运动场地10余处,沿途布置的绿化景观、休息区,则让运动间隙的市民有了休憩的地方。“昨晚刚下了一场雨,把崭新的健身场地洗刷得一尘不染,在这样的环境下锻炼,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棒极了!”带着孙女在此打乒乓球的市民于明说。

“该中心前身为即墨体育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设施老化,已经不能适应市民健身和举办体育赛事需求。改造后的全民健身中心,从原来以举办田径体育赛事为主,变为以市民健身、休闲为主。”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87亩,规划建设了体育运营中心、看台、市民健身广场、室外运动场,并配套地下停车场。

“现在开放的健身中心小游园(口袋公园)和广场是此次改造的亮点。”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服务科科长王文永说,作为即墨区城市中心的“绿肺”,区全民健身中心是一处集休闲、观景、健身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公园,绿化面积达20000平方米。结合建筑景观和建设用地上现有的绿化景观,统一规划设计,点面总体优化,实现“点上成景、面上成荫”,形成优美、自然、和谐的运动健身环境,达到运动与休闲一体化。

“9月份,十多层的运营中心大楼也将对外开放,到时候,会给市民更大的惊喜。”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