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力争在8月份高质量完成宁城路运动公园的建设并亮相,让景观更美,生活更美。

“宁城路花海那么漂亮,不远处却有一堆建筑垃圾,能不能清理了?”近期,城阳区城阳街道陆续收到市民的投诉电话。“这些建筑垃圾所处的空地不属于街道管辖范围,但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协调处理机制。”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日前,记者来到此处,从宁城路由北向南,万科桃花源二期东侧的一片美丽的花海令人心旷神怡,可再继续往前走,花海南侧的一堆建筑垃圾与这番美景着实格格不入。现场,挖掘机正在清理,对地面进行整平。“这里未来将变成一处运动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花海连公园,推窗见景景更美

据了解,作为城市微更新的重点项目,2021年7月,城阳街道启动建设了宁城路绿化提升项目,也就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宁城路花海。“转作风、强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为了与花海景观形成有机整体,我们经过多方协调、多轮研判,决定不仅仅是清理垃圾,而是在清理后的空地上打造一处运动公园,与花海连成一片,更好地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需求。”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这块空地大约有3000平方米,垃圾清理、地面平整完成后,将启动建设宁城路运动公园,在原有地貌基础上,分成动静两个区域,有景观、塑胶跑道等。“我们正在街道的指导与监督下,加紧工期,力争在8月份高质量完成宁城路运动公园的建设并亮相,让景观更美,生活更美。”施工方表示。

更新谋幸福,生活美好好期待

据悉,截至目前,城阳街道已投资超4500万元完成20余个微更新项目,涉及高品质口袋公园建设、社区周边微治理、道路环境提升改造等,助力城市有机生长。目前,除宁城路运动公园等城市公园类微更新项目外,城阳街道还将微更新的触角延展至公共停车场。和阳路北侧停车场计划配建车位295个,其中大车位32个,充电桩20个,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8月份基本完工;针对河城路东、和阳路北、青银高速匝道南侧现状停车场进行进一步规范提升,将配建停车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车位约230个,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

“在城市更新与建设的攻坚行动中,城阳街道将继续把微更新作为与全面建设并重的城市更新方式,在尊重历史文脉、延续城市脉络、多方共建共享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公园城市样板、着力涵养城市人文精神,打好城市空间规划攻坚战,在升级改造与有机更新中锤炼作风能力,努力以善作善成的本领尽快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为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通讯员 李晓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