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23日上午,总投资近51亿元的青岛涉外法务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中路80号隆重举行。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宋波鸿)6月23日上午,总投资近51亿元的青岛涉外法务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中路80号隆重举行。当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时,正式标志着这座停滞9年的“烂尾楼”终于凤凰涅槃、将获新生,市南区城市更新建设工作,取得又一重大进展。而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的落户,更为市南区法律服务产业能级提升、打造涉外国际法律服务高地增添了强劲动能。


项目效果图。

香港中路80号原财富中心项目(Q1)曾以贝聿铭父子参与设计的中国大陆唯一商业建筑体、360度海景、造型奇特“刀片楼”等闻名,一度被大众视为岛城东部沿海地标性建筑。但最终由于各种原因,该楼在2013年6月主体封顶后就陷入长期停滞状态,也让其成为浮山湾商业区的一处显眼的疮疤。

据了解,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总投资近5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顶级的法务办公场所之一。中心不仅会为法律精英们提供一个最高标准的办公场所,还将提供全方位的休闲配套服务,开辟休闲服务区域,引进米其林餐厅,中国青年艺术家活动中心等项目。并邀请法国顶尖设计团队合作,为涉外法务中心打造一个有别于目前青岛所有高端公寓,同时具有完全不同产品力和越级服务水平的顶级全海景公寓标杆。这些公寓将与其他配套设施一起,为涉外法务中心提供最为完善的配套服务。

面对这一历史遗留的“旧账”,市南区没有“打退堂鼓”,今年以来,市南区积极抢抓城市更新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这一重大机遇,以作风能力提升为保障,迎难而上,在市区两级密切协作、合力攻坚下,一锤一锤敲开了香港中路80号遗留难题的外壳。

作为该项目的运营建设方,梵天(北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鹏对市南区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印象深刻,“我们每年在全国都会接触到上百个不良项目,因为沉积时间太久,这些项目存在大量共通的问题,比如说债权、债务、法律关系梳理等等,而我们作为新的一方来介入时,如果单纯靠企业的力量来处理是非常难的,这也是大量不良项目无法启动的主要原因。”邢鹏介绍,为了实现香港中路80号项目重启,市南区真正从企业的角度、项目的角度出发,主要领导顶格协调,冲在一线,亲自主持召开项目协调会,成立服务专班,与企业建立联动机制。“我们在会上提出了9个方面的问题希望得到区里的支持,会后,区级领导亲自带队针对这些问题逐项落实解决,这个项目能够顺利的走到今天,政府的作用在这里面功不可没,这些务实的举措真是让我特别感动,也深刻感受到了青岛优质的营商环境。”邢鹏说道。

自城市更新建设启动以来,一批严重影响城区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被攻克、被解决。当前,市南区承担的47个市级攻坚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花海市南”建设在200余个节点全面铺开。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示范案例。而建成后的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也必将成为主城区低效片区功能提升、实现凤凰涅槃的样板。

“我们将全力推动南京路1号、远洋船员学院改造等一批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大项目尽快启动,以更大力度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实体经济、抓作风能力,以城市更新建设,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盛鹏说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