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规划分局认真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聚焦社会关注和市民关切的难点堵点,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崂山规划分局认真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聚焦社会关注和市民关切的难点堵点,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浮山小学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同兴路以北、辽阳东路以南、劲松五路以东、劲松七路以西。学校占地面积仅1.94万平方米,招生规模保持在20余班次。该学校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906年的浮山后公学堂,随着历史变迁为大埠东小学、青岛市大埠东村国民中心小学乃至1992年易址建设至今的浮山小学。近年来,崂山区发展日新月异,浮山后片区更是一方热土,居民呈快速增长态势,改善教育资源成为区域焦点,对浮山改扩建的居民呼声和关注度极高,浮山小学升级改造刻不容缓。

按照2020年市政府批复的《浮山新区(崂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浮山小学升级改造项目拟建设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分中学部和小学部,总用地面积4.15万平方米。本次方案设计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整体规划布局采用“S”型,将中学部与小学部合理分区,人行流线独立明晰、互不干扰。校内停车场设置地下接送区和家长停车位,即确保了接送方便安全,又缓解了高峰时段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地下还独立设置社会停车位,以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学校建筑设计新颖、风格简洁现代,立面造型虚实有致,表皮肌理丰富多样,体现中小学生天真活泼的特点。建筑内部设置图书馆、餐厅、风雨操场、报告厅等综合配套功能,提升了学校整体教育品质。

为完善教育配套设施,打造高品质活力社区,分局积极主动提供规划服务,提前介入进行方案审查,通过容缺受理、图证分离等形式核发了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加快推进项目相关手续办理,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清障铺路。

下一步,分局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将继续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供稿:崂山规划分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