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2日上午,市北区拆违治乱“百日会战”亮剑行动誓师大会在河西街道长沙小区北区和谐广场举行。

早报7月3日讯 7月2日上午,市北区拆违治乱“百日会战”亮剑行动誓师大会在河西街道长沙小区北区和谐广场举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22个街道分管负责人、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将对长沙小区展开整治

活动现场,河西街道分管领导和镇江路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执法人员还在长沙小区张贴了拆违治乱通告,告知业主在10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据河西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孔繁江介绍,长沙小区始建于2008年,有18栋楼1628户。“小区建成已经10多年了,因为屋顶平台漏雨等原因,导致楼顶居民私搭乱建现象比较严重。前期经过河西街道入户摸排,发现小区内共有58处违建,涉及居民39户。所以我们决定以点带面,以长沙小区整治为契机,推动全区拆违治乱工作。”孔繁江说,前期执法中队已在长沙小区各单元楼门口张贴整治通告,提醒业主在10天内自行拆除违建:“逾期还未拆除的业主,我们将入户进行整改提醒;对于拒不拆除的业主,我们将成立工作专班,进行‘亮剑’行动统一拆除。”

今年已拆违19万平方米

据了解,市北区此次拆违治乱“百日会战”行动从5月下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今年总共摸排了22.5万平方米的违建,随着百日会战行动的推进,现在已经拆除了接近19万平方米的违建,整治进度超过80%。”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吕鲲鹏表示,借助本次“百日会战”亮剑行动,市北区将重点结合开展的多个居民楼院整治工作,对前期群众反映较多私搭乱建、毁绿占绿、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及时将整治效果较好的街道、社区及楼院进行整理总结经验,借助正在进行的全市“无违建”街道、社区及环境秩序示范楼院等创建活动,打造违建治理标杆样板,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市北区居民楼院综合治理工作,为百姓打造优美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刘文超通讯员朱真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