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将于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其综合配套建设工程同步完工;上合商务中心、交大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等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主体已封顶。

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将于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其综合配套建设工程同步完工;上合商务中心、交大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等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近日,记者探访上合示范区核心区,目之所及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肩负着跃升城市发展能级的12个功能载体和基础配套项目正“快马加鞭”,陆续迎来阶段性关键进展,一座具有浓郁上合风貌的品质之城呼之欲出。

打造城市新地标

从空中俯瞰,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气势恢宏,连续起伏的白色金属屋面,勾勒出海汇繁花、珠贝生辉的建筑形象,如同大海遗落的贝壳,矗立在如意湖畔。

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项目是上合示范区的“龙头”项目,被寄予打造城市新地标的重担。该项目由1个综合馆、1个多功能馆和5个元素文化展示区组成,将充分融入“上合元素”,打造集展览、会议、活动、商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目前,项目元素区屋面已经施工完成,正在同步进行室内装修、道路硬化等工作,将于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如意湖商业综合体同步推进的还有综合配套建设工程。据悉,该项目工程范围包括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北侧环路和南侧环路、金融大道、长江路、金泽街以及如意湖景观,计划与青岛如意湖商业综合体同步竣工。该配套工程将紧扣共建、共生、共享的设计理念,打造城市功能与湖泊相互渗透的复合廊道,建设充满活力、富有文化底蕴的滨水绿色纽带,努力成为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绿色发展建设的展示窗口。

功能载体“接力”推进

功能载体是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支撑。如今,在示范区核心区内,其余的10个载体项目正全速推进,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奏响拔节向上的“生长之音”。

近日,上合商务中心项目首块筏板完成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据了解,该项目将主要建设一栋23层酒店、一栋3层会议中心以及公共连廊,计划2025年完工,建成后将与上合服务中心组成集行政办公、市民服务、高峰论坛、新闻发布、出入境服务、特色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楼宇,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在上合商务中心不远处,交大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也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大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紧张有序施工。据悉,上合示范区交大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全长约4.7公里,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地道工程、桥梁工程、地铁结建工程等。其中,地铁结建工程范围为“四站三区间”,地铁区间长度约6.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提高路网交通承载能力,为区域交通提供一条便捷的连续通道,提升上合示范区整体交通品质。

中法客厅已完成地下主体结构施工,投入使用后将成为示范区招引世界500强企业,搭建对外文化交流平台的典范;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业中心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来华创新创业、经贸合作搭建舞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韩冬青 单靖涵文/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