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位于李沧区的君峰路中学即将迎来第一批学生。迎真宫路博雅路的“Y”字形的路口已经打通。


君峰路中学北侧的迎真宫路上已经施划了交通标线。刘卓毅摄

今年9月,位于李沧区的君峰路中学即将迎来第一批学生。学校东侧、北侧的两条长期未打通的道路,也成为了家长和周边小区居民关注的热点,本报今年5月曾就此作过报道。8月6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迎真宫路博雅路的“Y”字形的路口已经打通,铺设了柏油路面,路口还设上了红绿灯,开车从重庆中路拐上迎真宫路,可以直接通往君峰路。

君峰路中学下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8月6日记者咨询了李沧区教体局后得知,今年9月,君峰路中学的第一批学生将入校报到。这所新建的学校主体功能包括普通教室、专用教室、风雨操场、游泳馆、报告厅、图书馆、食堂、办公及地下车库等。学校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有风雨操场;场地东北侧椭圆形建筑地下建有图书馆。地下车库负一层为学校专用停车库。

即将启用的君峰路中学除了受到广大家长关注,中学西侧,靠近重庆中路的小区居民也很关注。重庆花园和元顺和苑小区位于中学北侧的迎真宫路南北两端,居民们告诉记者,2022年以前,小区门前的迎真宫路是条一直未贯通的道路,路面最东边离君峰路也就200多米,但一直没打通。2008年到2011年之间,居民们陆续搬进了这两个小区。这些年,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拓展,小区周边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13年底重庆路拓宽工程结束,路通了车好跑了,买车的群众越来越多了;2015年底地铁3号线通车,大家出行更加方便。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居民们心底还是有点别扭:小区明明离商场、地铁站都不远,走过去却总是要绕一圈,因为小区门前的迎真宫路一直未贯通。

校外的“Y”字形道路已打通

今年以来,随着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专项行动不断推进,迎真宫路打通工程也快步推进。今年4月记者在迎真宫路打通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时了解到,道路6月上旬将铺设柏油,6月底或者7月初将具备通车条件。8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到场探访时发现,君峰路中学北侧、东向西的迎真宫路两侧已经彻底打通,路两边立起了路灯;中学东侧的道路上已经竖起了“博雅路”的路牌,两条道路铺设了柏油,而且施划了标线、人行横道和导向箭头,博雅路中间还立起了隔离护栏。目前,车辆已经可以从迎真宫路穿梭于重庆中路和君峰路之间。

记者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推进之际,李沧区计划三年内推进44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包括枣山路二期、唐山路、天水路等居民重点关注的市政道路工程,使城区道路路网骨架不断完善。“道路通车后,城区形象明显改善,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破解居民出行难题。”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区范围内将逐步构建“快速成网、节点立体、主干完善、次支贯通”的市政路网结构。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 刘卓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