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区仙霞岭路(山东头路-海尔路)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自北向南单向三车道,目前已开放交通。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凯)记者今天下午从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随着道路标线施画完成,崂山区仙霞岭路(山东头路-海尔路)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自北向南单向三车道,目前已开放交通。

仙霞岭路(山东头路-海尔路)两侧分布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天宝国际、盛和大厦等商业写字楼及海银立交、中启胶建工地,车流量密集时常出现拥堵现象。

为保障海银立交下一步施工的交通调流需求,进一步扩大该路段交通承载量,提升通行效率,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仙霞岭路(山东头路-海尔路)道路改造工程纳入路网整治蓝图。通过紧密的筹划与安排,项目7月进场施工,8月火速完工通车,迁移路灯10余杆,迁移沿线监控、交通标志杆、电子警察及信号灯,拆除人行道并新建车行道1100余平方米。

本次施工高度重视市民就医及周边居民通行需求,“一点一策”,精细化安排施工方案,充分保障路口通行能力,通过夜间抢修方式对苗岭支路与仙霞岭路路口、盛和大厦出入口等路口进行施工,保证日间正常通行。在施工围挡处设有安保人员值守,保障仅在施工路段有出入口的单位的车辆、行人正常进出。合理规划施工路段及工期,优先完成一侧人行道铺设,保障就医市民安全通行。另外施工期间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商户困难,除了争分夺秒畅通道路外,还帮助商户在施工围挡处布置了广告及绕行路线图,引导作业人员在附近就餐消费,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商户经营的影响。

城市道路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宽敞、安全的道路是人民生活的“康庄道”,是城市发展的“助推剂”,接下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道路大中修整治工程的计划、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快节奏、低影响的完成大中修任务,提升城市道路品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