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备受关注的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

伴随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颁发土地证,日前,备受关注的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

选址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在深入挖掘崂山文脉资源的基础上,把崂山名山文化元素融入规划中,计划引入复星集团旗下知名旅游度假酒店品牌,通过导入国际顶级休闲度假IP,打造多业态融合的世界一流家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经营成熟期预计可年均吸引游客85万人次,拉动消费28亿元/年,创造超2000个就业机会。

为什么选择崂山?除看中此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外,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女士的一句话表明了项目方的“情有独钟”。在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土地证时,刘女士用“用时一天,非常满意”概括了自己在办理项目土地证时的感受。据介绍,为推动项目落地,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容缺受理等方式,为项目证件办理提供了诸多便利,也为项目后续开工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

实际上,不单单是项目落地后的服务。为进一步推动崂山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山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确定落地前,崂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曾先后多次赴复星集团上海总部及其既有度假项目所在的三亚等地拜访。“一方面是为了凸显诚意推进项目落地,另一方面也为了考察这一项目是否适合崂山区,是否能够真正为崂山区、为青岛市的文旅产业锦上添花。”崂山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多方洽谈,在今年6月举办的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正式牵手崂山。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正加速推进的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记者还从崂山区文旅局获悉,复星集团旗下的另外一个头部文旅项目也将落户崂山区,项目拟选址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以该项目在三亚的经营情况为例,8月23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举办的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透露,这一项目仅7月份一个月的营业额就达到了2.15亿元。

同一个集团旗下,一个头部文旅项目仍在建设,另一个头部文旅项目紧接着传出拟落户消息。复星集团对于崂山区文旅产业发展前景的看好可见一斑。而这不过是崂山区以高水平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插曲”。

记者从崂山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崂山区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引领,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实际利用内资增长了35.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了50.1%。一大批如复星这样的重量级企业在崂山区看到了发展的“确定性”。

一方面,创新打法抓招引、提质效。崂山区突出主动招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41名区级干部人人扛任务,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对接项目58个,新引进过亿元项目53个,其中,50亿元项目8个、百亿元大项目2个。同时,强化“链主”招商、拓展平台招商,推动产业链与专业园区点面结合。

另一方面,聚焦重点抓招引、塑特色。通过聚焦4大主导产业、7条重点产业链,崂山区精准强链延链,并通过突破专业园区、攻坚低效片区,实现虚拟现实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在崂山集聚成势。

此外,打造生态抓招引、强实力。通过深化落实一网通办、一事全办,崂山区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业务3700余次,不见面审批6000余件,并设立了海创汇能、青控金奕等产业基金14支、总规模400亿元,构建多元投资体系。今年以来,崂山区新出台、优化产业政策14项,已兑付扶持资金15.3亿元,新引进各类人才7700余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