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5日凌晨,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工程现场,全线首跨预制箱梁架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这是继首榀预制箱梁架设后,该工程完成的又一项重要建设节点。


辽阳路快速路项目全线首跨钢箱梁架设完成。

早报9月27日讯 9月25日凌晨,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工程现场,全线首跨预制箱梁架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这是继首榀预制箱梁架设后,该工程完成的又一项重要建设节点。

钢箱梁单个最重的达73吨,最大跨径约64米。如此“庞然大物”的运输和架设难点颇多。施工人员现场调查发现,主线两侧路幅宽度有限,且需要架设钢箱梁的均为重要交通路口,如劲松五路、劲松七路等。这些路段交通繁忙,车流量大,而且周边住宅小区多,运输时对交通影响很大。为此,项目部组织多次技术方案内部讨论会,最终确定在夜间车流量少的时间段,临时封闭道路进行施工。

工作人员介绍,辽阳路快速路项目长约4.6公里,从劲松一路以东上跨劲松三路、四路、五路、七路后落地,并在劲松五路东西两侧各设置一对上下桥平行匝道。该项目主线标准段宽度为25.6米,采用整体式断面布置;桥段全长1.667公里,主要为上桥下路的道路形式。其中,主线桥梁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标准段设置双向六车道,宽度25.6米;平行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宽7.5米;地面道路标准段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62米,设置双向六车道。

首跨钢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辽阳路快速路项目向着年底通车的目标顺利稳步推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魏铌邦 通讯员 黄旭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