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8日,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召开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观摩暨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孙志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9月28日,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召开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观摩暨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记者从现场获悉,上王埠社区安置房项目已于今年6月复工,预计今年12月完工;青岛数字创新中心项目已累计孵化企业458家,税收达1.2亿元;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文安路站搬迁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工商联相关领导、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成员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环节由虎山路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讲解等方式,先后到上王埠安置房、青岛保时捷中心、蓝山湾·蓝寓、青岛地铁七号线二期工程文安路站搬迁4个项目现场实地观摩。每到一处,街道主要领导都深入细致地介绍项目推进相关情况,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特色、进展情况等进行一一介绍,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边问边谋,看出了能力作风,议出了信心激情,谋出了发展动能。

上王埠社区安置房预计12月完工

第一站,观摩团成员们到上王埠社区安置房进行观摩。

上王埠社区安置房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期间因资金短缺、项目施工面不足等原因,施工进度缓慢。今年以来,虎山路街道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多方协调、凝聚合力,采取“搁浅争议、依法运作、真抓实干、纾困安民”的思路解扣项目推进难题。今年6月,上王埠社区安置房项目复工。目前,项目建设主体、地下车库土建和外墙保温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和水、电、燃气等配套施工,预计2022年12月项目完工。该地块周边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居住环境优越,项目建成后将为146户居民提供居住保障。

青岛保时捷中心项目落成

第二站,观摩团来到青岛保时捷中心暨伟佳中心二期项目。

青岛保时捷中心暨伟佳中心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418号。2022年,虎山路街道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由党工委主要领导顶格推进,会同区建管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自规李沧分局等部门全力保障,确保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从规划设计到施工推进保障,从居民纠纷、围墙拆除到周边环境整治,从综合验收到注册经营地、纳税地、统计处理地变更,从开门营业到疫情期间市场开拓,街道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2022年,该项目预计年营业额13亿元,预计可纳税4000万元。

青岛数字创新中心累计孵化企业458家

第三站,观摩团来到蓝山湾蓝寓及青岛数字创新中心项目。

蓝山湾蓝寓项目建筑面积共7.57万平方米,其中文安路以北为一期,文安路以南为二期。街道会同园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目前,项目一期已有专门从事农业服务的金丰公社等企业入驻;二期金水公司自营的亚朵酒店已入驻,其余三栋楼目前正在招商,已有中国海天机械有限公司、安胜泰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青岛数字创新中心项目(原百度创新中心)位于文昌路155号、158号,项目于2017年交付使用,累计孵化企业458家,税收1.2亿元。

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文安路搬迁签约工作基本完成

最后一站,观摩团成员到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文安路站征迁现场视察工作。

今年8月份以来,街道稳妥推进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文安路站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工作,积极与业主、租户沟通,了解双方诉求,为双方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协调双方友好协商解决问题。针对业主和租户对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疑虑,做好答疑工作。目前,文安路站搬迁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以来,一批停滞多年的民生项目得以破题化解,包括搁置十四年的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地块改造项目、搁浅九年的华外二期配套道路项目、搁浅三年的嘉凯城变电站建设项目等。

观摩活动结束后,接续在李沧区政协委员大厦召开了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和泉对虎山路街道的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介绍。观摩团成员围绕项目观摩的感受以及对街道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踊跃发言。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个个项目建设跑出的“加速度”、激发出的“新动能”、展现出的“大变化”,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下一步,虎山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投资环境,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助推街道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贡献虎山力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