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7日,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石甲村庄改造安置房回迁大会现场热闹非凡,338户村民参与抓阄选房,个个喜笑颜开

早报9月29日讯“你看,这小区环境多好,房屋质量也好,终于盼到抽号这一天了!”9月27日,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石甲村庄改造安置房回迁大会现场热闹非凡,338户村民参与抓阄选房,个个喜笑颜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滨海街道石甲村庄改造安置房回迁大会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本着“房源信息公开、选房过程公开、选房结果公开”的原则,滨海街道周密部署,全程实况转播主会场抓阄进度。

等待进场分房的村民难掩激动。

分房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进行资格审核、抓取顺序号和房号、签字确认等程序。“房子的户型是村民们自己选出来的,大家都特别满意。”村民毛伟高兴地说。

为了让村民选到心仪的户型,石甲村庄改造安置项目为村民们提供了两组户型,组织村民投票选择。同时,首创性地在村南侧空场处用石灰砖搭建实体模型,按1:1比例将两组户型进行展示,让村民更直观地了解房屋的布局结构。不仅如此,该项目还创新集体发展用房建设运营模式,摒弃裙楼式发展用房,通过单体独立设计建设,将发展用房纳入青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整体功能配套。

“以前我们这里的道路狭窄泥泞,一到下雨天,人都没法出门。现在好了,我们即将搬进漂亮的小区,不仅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学校、医院等周边配套也一应俱全,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石甲经合社村民逄锦成言语之中满是期待与欢喜。

石甲村庄改造安置项目占地面积3.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45万平方米,共建设10栋安置楼房、720个地下车库。项目还配套了幼儿园、办公楼和集体经济发展用房等。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尹凯丽 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