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奥克斯广场已经正式被万达接管。

日前,青岛奥克斯广场已经正式被万达接管。官方虽然没有正式发声,但在青岛书院路万达广场官微获悉,奥克斯广场已经不复存在,随之而来的是万达广场。

作为青岛最大的商圈,李村商圈历来是各大商业“大鳄”的必争之地。近日,位于李村商圈的青岛奥克斯广场传出消息,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将接管奥克斯广场,以轻资产运营管理的方式运作。国庆假期期间,记者实探奥克斯广场发现,商场内不少商铺空置“求租”,虽然适逢假期,商场内客流量却不乐观。业内人士介绍,万达接手奥克斯广场后,管理模式或将调整,但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李村商圈占据一席之地,仍有待观察和考验。

近日,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将接管5家奥克斯广场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消息中称,万达接管之后以轻资产运营管理的方式运作,在珠海万达商管进驻之后,原有的团队将全部撤出。据悉,上述5家奥克斯广场包括长沙2家,成都、青岛和杭州各1家,均由奥克斯集团旗下的奥克斯地产投资开发。

记者了解到,青岛唯一的奥克斯广场,位于李村商圈核心区域,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商业由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局部7层组成,七层往上是住宅区,是集服饰、美食、大型KTV、影院、电玩、会所等多种类的城市综合体。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万达集团旗下商业物业运营管理的唯一业务主体,拥有全球领先的线下商业运营平台。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商业管理服务商。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运营管理万达广场417个,商业运营总建筑面积5,896万平方米,深度覆盖全国经济发达及高人口密度地区,遍布全国所有省份及合计214个城市。

为进一步确实万达商管将接手李沧奥克斯广场的相关事宜,9月30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奥克斯广场客服电话,一位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无法回答此事。记者随后联系到李村街道办事处,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初步了解万达接管奥克斯广场一事,负责接管的万达方面已在9月16日注册登记,完成备案。

10月4日,记者从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查询得知,最新注册的公司全称为“青岛书院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股东为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址为李沧区书院路37号,正是奥克斯广场的所在地。

“万达接手后,管理模式可能会不一样,接手后肯定有相关的管理办法。”李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李村商圈已逐步成为岛城“第一商圈”,附近客流量大,希望奥克斯广场在被万达接管后向好的方向发展,与李村商圈一起发展壮大。

10月1日,记者来到奥克斯广场实地探访发现,虽然是国庆节假期,但广场内并没有出现大客流,相反,商铺出现大面积空置,在商场四楼,只有一家“铁板烧店”营业状况不错,门口有顾客排队。

此前,记者探访发现,李沧区奥克斯广场一楼,除一家咖啡有几位顾客在等餐外,其它几家开门营业的商铺几乎没有顾客光临。中午正是用餐高峰期,整个商场正常营业的餐饮店铺仅两三家。拥有超大店面的一家知名快餐连锁店少人问津,几辆送外卖的电车停在一楼店门口,在商场外有着广告牌宣传的海鲜自助也早已撤店。

记者从商场G1层到四层转了好几圈发现,商场内的消费者寥寥无几,大量商家撤出,商铺被围挡,真正开门营业的商户少之又少,整个商场显得空空荡荡。“免费停车权益”、“旺铺招商,多种经营”等奥克斯广场的宣传招商广告,占据了大多围挡的主要内容。客人几乎都是在商场内的公共区域休息,除二层的维客超市有三三两两的消费者购物,其他店铺内很难见到顾客身影。在山东第一次展出的一家影像大展,现如今也门庭冷落。

记者注意到,一些商户为了招揽客人打出了优惠广告。G1层的一家代购店“撤店,库存积压”的标头引人侧目,二楼的时尚零售连锁品牌挂出了“全场鞋服包低至三折”的促销条幅。由于客流量少,还有商家正在做直播推销店内代购商品。一位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达将接管奥克斯广场消息确定属实,“过几天就来接班了”。奥克斯广场“易主”,是否会对原驻商户有影响?“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们该开店开店,只是商场的管理层换了”,G1层的一家服装店店主回答了记者的疑惑。

记者了解到,作为青岛第一大商圈,李村商圈坐拥乐客城、崂山百货、北方国贸、利客来、和谐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再加上维客星城等主打地铁概念的地下业态,奥克斯广场周边可谓“巨鳄”环伺,竞争日趋白热化。

近日,记者在奥克斯广场周边走访时还发现,位于李村商圈的维客星城同样鲜见消费者身影,大量空置商铺求租。记者发现,G2层一些店面已经装修完毕,却没有营业。“标头香香鸡”、“鲜果捞”、“老北京糖葫芦”、“COCO奶茶”等诸多小店都处于空置状态。与之相反,乐客城相比其他商业综合体,客流量相对较多。

“受这两年疫情影响,市民出行购物减少,相比乐客城出地铁口即达,奥克斯广场的地理位置略显尴尬,奥克斯广场边上还有北方国贸和维客等,竞争比较大。”业内人士分析奥克斯经营不景气的原因,“再加上奥克斯广场停车不太方便,走着去有点远,开车去又不好停,所以可能去的人也比较少。”因此,万达接手后,能否真正盘活奥克斯广场,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和考验。

来源于青岛商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