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以来,惜福镇有11个项目列入市、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全街道2022年承担拆迁攻坚任务是5万平方米,已经完成拆迁4.5万平方米。


纸房社区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封顶仪式。

本报11月25日讯 25日,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纸房社区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封顶仪式成功举行,16栋住宅楼全部封顶,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封顶。据悉,纸房社区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总占地面积92亩,总建筑面积166892.41平方米,住宅及配套共计19栋单体,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可提供住房958套。

自今年3月18日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历时252天,16栋住宅楼全部封顶。在惜福镇街道,与纸房社区同步进行拆迁的还有傅家埠社区、吴贾村社区。“三线”同步拆迁、同步建设。截至目前,傅家埠社区、纸房社区、吴贾村社区安置区建设已相继封顶。

当天上午,在傅家埠社区拆迁现场,惜福镇街道联合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拆除傅家埠社区厂房5家,民房3栋,总拆除面积约2800平方米。据了解,傅家埠社区总拆迁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涉及民房1354处,建筑面积135000平方米,企业22家,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15.2万平方米,基本完成清零。此次成功拆迁,标志着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继安置区清零、旧改遗留房屋拆迁、推进开发区域拆迁后,向着实现年度拆迁攻坚全面“清零”发起冲刺。

傅家埠社区开展拆迁清零行动,纸房社区旧村改造安置区项目封顶……今年以来,惜福镇有11个项目列入市、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全街道2022年承担拆迁攻坚任务是5万平方米,已经完成拆迁4.5万平方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聚力解决空间发展约束、土地低效利用等问题,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拆迁‘清零’,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贡献惜福镇力量。”惜福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栾丕炜 通讯员 徐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