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1日上午,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举行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市北区36个项目集中开工。


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项目效果图。

起跑就是冲刺!2月1日上午,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举行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市北区36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物美青岛城市更新项目、人民路295号小学和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建设等。2023年,市北区紧扣“项目落地提质年”主题,抢抓开局、加压攻坚,高效实施159个项目,起步即冲刺36个项目集中开工,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18个。

物美青岛城市更新项目启动施工

当天的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市北分会场在物美青岛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位于辽阳西路,占地面积3.7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引入物美集团旗下“物美”“麦德龙”“百安居”等世界500强知名品牌,利用物美+多点模式,推动全面数字化、线下线上一体化发展战略,计划2025年底竣工。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物美青岛城市更新项目由西向东共分三个标段,分为商业标段、办公标段和住宅标段。其中,商业标段的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中间办公标段是2.3万平方米,东侧住宅标段是6.8万平方米(不含地下)。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了商业和办公标段的施工许可证。计划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地下室地质勘察、土层开挖、围挡、设计。当天开工后将进行施工开挖工作。据介绍,该项目的百安居部分2025年9月竣工交付,其余部分预计2025年年底竣工交付。

启动即墨路5处风貌建筑修缮

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共18里79院,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2023年新启动即墨路53号等5处风貌建筑修缮工作,面积共计约3700平方米,计划6月底前竣工。并加快推进浮岛公园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实现2023年5月竣工。邮轮港启动区055地下空间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库、能源服务、商业配套、市政配套等设施,计划2023年年底竣工。同步推进邮轮母港片区山东港口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青岛海湾集团高端化工研发创新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科工贸一体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致力打造国内一流材料研究院,计划于2025年6月竣工。瑞岛路地下停车场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配建地下停车位670个,计划于2024年10月竣工。市北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原南山新村1号,规划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配建地下停车位540个,计划2024年12月竣工。上述两个项目可解决1210个停车位。

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2024年竣工

备受关注的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项目规划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拟建设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2班幼儿园,计划2024年6月竣工。人民路295号小学项目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8班小学,计划2024年6月竣工。上述两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北区入学压力。

大水清沟三期改造项目西地块位于长沙路116号,规划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涉及安置居民500余户。2022年,解决了政策变迁、矛盾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顺利实现净地出让,历时30年的遗留问题成功化解,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并开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底竣工。2023年启动135个老旧街区改造项目,涉及楼座1017个,建筑面积约363.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2万户,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11月底全面竣工,为市北区居民创造宜居、宜学、宜乐的优质空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实习生胡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