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31日,克而瑞青岛隆重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项目销售金额TOP20榜和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项目销售面积TOP20榜。

3月31日,克而瑞青岛隆重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项目销售金额TOP20榜和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项目销售面积TOP20榜。

青岛“小阳春”在继续,即2月狂飙之后,3月楼市在楼市新政及强烈需求持续刺激下,青岛商品房成交仍继续增长,市场进入企稳阶段,“金四”或会延续青岛当前“金三”行情。

2023年1月的春节假期,市场本就一般;2月以来市场急速点燃,原因是年底积压需求的释放,“报复性”购房,更有力度的楼市政策利好叠加,市场信心修复;进入3月,连续两个周同环比均增长,市场已经企稳。

2023年第一季度的商品住宅供应129.38万㎡,同比下降20.41%,环比下降39.91%;销售面积248.5万㎡,同比上升10.14%,环比上升6.24%,市场回温。成交金额405.75亿元。

从目前市场看,东李世园板块及张村河应该是最热闹的板块:

东李世园板块可谓新盘扎堆,产品覆盖刚改、高端改善等多样客群。目前在售项目主要有世园金茂府、和达和山、森林公园、青山湖岸、华新园珺台、融海启城、水岸樾园,还有海创惠水路项目、万竹云峰地块项目等,今年1批次金茂府旁又有新地块亮相。加上刚刚的亿联签约刘家下河,新增约50万㎡的大盘,昆仑天麓湾的加入,使得未来竞争加剧,正式进入红海竞争格局!

张村河目前在售的鲁信有邻花园以及融创壹号院都主打大户型高总价,崂山悦府预计上半年开盘、海信预计下半年,同时今年1批次新增2宗地,张村河正在发生改变。

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项目销售金额榜TOP20

第一季度项目销售金额榜TOP20中:大云谷金茂府项目以14.21亿元夺得销售金额榜第一;世园金茂府项目排在第二,实现销售金额8.32亿元。第三名为顺城万科·海潮云起项目,实现销售金额7.97亿元;青啤静澜山实现销售业绩7.53亿元,排在第四位;森林公园以7.06亿销售业绩,夺得第五名。

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项目销售面积榜TOP20

第一季度项目销售面积榜TOP20中:顺城万科·海潮云起以4.59万㎡销售面积夺得榜单第一;大云谷金茂府项目排在第二,实现销售面积4.2万㎡。宏远桃园东方项目排在第三,实现销售面积3.35万㎡;和达·山语城实现销售面积3.3万㎡,排在第四位;卓越·蔚蓝群岛排在第五名,销售面积为2.9万㎡。

榜单数据说明:

1.企业范畴:本次测评企业范畴为青岛市范围内注册的房地产企业;

2.物业类型为商品住宅,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

3.数据来源:主要依据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监测数据的公开数据,同时参考企业年度公开数据及企业申报数据;

4.统计时间:2023年1-3月;

5.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销售面积以万方为单位;

6.指标解释:此次测评涉及到的销售指标均为企业在青岛市范围内的管理项目,代建项目不予计入;

7.数据复核:采取多方数据交叉复合原则。通过监测数据、公开数据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多方验证和复核,针对数据不一致的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提供相关文件自主申报,予以复查确认后亦纳入统计范围;

8.统计范围:全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