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在楼市传统旺季相继“败北”之后,6月第一周的新房成交量表现依然惨淡。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6月1日-6月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225套,总成交面积119443.49㎡,环比前一周暴跌31%

新房,成交量,近郊,楼市

2014年6月1日-6月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6月1日-6月7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楼市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在楼市传统旺季相继“败北”之后,6月第一周的新房成交量表现依然惨淡。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6月1日-6月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225套,总成交面积119443.49㎡,环比前一周暴跌3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934套,成交面积为94026.42㎡,与前一周相比下跌约32%。眼看6月的岛城正步入炎炎夏日,而岛城楼市却越来越“寒气逼人”。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影响上周新房成交量的直接原因是6月7日出现的“零成交”,让岛城楼市在上周的表现直接跌入谷底。除6月7日外,上周7天中成交量最低的为6月2日,单日成交量仅为38套;而上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则出现在6月6日,单日卖出新房337套。与以往相比,单日成交量过300套的日子上周只有一天,可见楼市“疲软”态势依旧。

新房,成交量,近郊,楼市

2014年6月1日-6月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量,近郊,楼市

2014年6月1日-6月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继5月楼市的萎靡不振之后,6月第一周的成交量暴跌可谓是雪上加霜。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在逆市中依然撑起楼市半边天的还是近郊区域。

    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254套。虽然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但依然不妨碍其力拔头筹成为上周青岛新房最热销片区。借助青岛新机场效应,临空经济大项目接踵而至胶东街道,这里成为青岛北部的全新潜力城区;除此之外,房价的低廉也让近郊住宅更得民心。胶州市热销项目达观天下鲁德悦城锦绣御园等项目也都开始出现在热销排行榜上。

    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234套,屈居第二位。虽然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下跌了约46%,但其依然保持着全市新房畅销板块的美名。区划调整后的黄岛区“独霸”青岛楼市近一年之久,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及合理的价位使得这里成为热销的新兴板块。海尔山海湾唐岛海岸两个项目主打刚需海景房,均推出94折优惠,并送车位,地铁M1号线沿线盘致幸福也开始了团购第二季。商铺项目也开始行动起来,长江路商圈的爱都汇打出61折的大幅度优惠。

    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224套,排名第三位,一直以来城阳区都以低于主城区的房价博得了一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6月区域内大热项目鑫江水青花园英格堡家园银盛泰德郡等都销售势头火爆,为凸显其价格优势均,这些项目与青岛新闻网推出团购活动,包括“5000抵94折”或“5000抵3万”等让利购房者。

    上周被近郊片区“挤”出三甲行列的市北区和李沧区,在楼市低冷的大环境下表现欠佳。市北区作为中心城区,房价的高涨自然让不少购房者“高攀不起”,盛世美邦欧典商苑盛世豪庭等热销项目联手青岛新闻网推出独家团购,走起“亲民价”路线;而世园会带火整个东李片区后,绿城诚园也将在6月推出半山小高层,中海国际社区御城也只剩部分房源在售,虽说楼市观望浓厚,但基于目前优惠力度强、房源可挑选性大,急于购房的市民还是愿意尽早下手。(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中海国际社区1-5月领跑青岛楼市 逆市热销折扣到底

    盛世豪庭邻海泊河公园 台东唯一在售新盘旺中带静宜养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