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经过了一周的沉淀,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小幅升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统计,上周(2月2日-2月8日)青岛市二手房交易609套,环比前一周小幅涨5.36%;反观成交面积则上涨至54724.5㎡,环比降了1成,这主要是上周普通户型恢复到日常水平,所以成交回落。

    新闻网讯  2月第一周青岛二手房市场小幅升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统计,上周(2月2日-2月8日)青岛市二手房交易609套,环比前一周小幅涨5.36%;成交面积则跌至54724.5㎡,环比下降了1成。

二手房,周成交,置业者,恐涨
   2.2-2.8青岛各区二手房成交量示意图

    从各区域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除了李沧区之外,其他各区二手房交易量均有上涨。其中市北区仍领跑全市,一周成交二手房186套,环比上涨了1成多,成交面积13157.19㎡,环比涨3.39%;市南区仍是一周二手房交易亚军,一周成交117套房源,比前一周多出3套,不过上周二手房成交面积仅为10903.8㎡,环比下降了5成之多。排名第三的黄岛区上周表现优异,一周成交二手房119套,环比大涨60.08%,成交面积12484.26㎡,环比大涨69.7%。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75套,环比下降了15.7%,成交面积6204.88㎡,环比降15.5%。崂山区成交56套房源,比前一周少3套,成交面积6573.32㎡,环比降11.8%。城阳区上周共交易55套房源,和前一周持平,成交面积5269.12㎡,环比上涨5.6%。此外,还有高新区成交了1套131.93㎡的房源。

二手房,周成交,置业者,恐涨
2.2-2.8青岛每日二手房成交量示意图

    从上周每日成交走势来看,7日内再次打平了“破百”记录。从2月2日(星期一)——2月6日(星期五),5个工作日成交量都突破了百套大关。其中2月3日(星期二)成交130套,达到交易峰值,2月8日(星期日)成交3套,达到一周交易最低谷。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89.85㎡,大中户型仍是市场上流行的主流户型。

 2015年初,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趋势并没有像前两年同期那样,出现回落,且市中心一直是主要成交区域。根据链家内部数据统计,年初入市的置业者多为刚需型和置换型买房人,刚需型置业者着急用房的偏多,且很多都是年轻置业者,大都结合急需和生活便利两个因素选房,出手速度很快,青睐市中心区域、房龄适中的小户型。而置换型买房人,很多都是把自己之前的房子卖掉,再换一个更大的新房,因此眼光较高,比较挑剔。

 青岛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影响二手房成交量淡季不淡的重要原因是,现在多数置业者都是经过了2014年后半年的观望期,有长时间看房经验,如今恰逢岁末年初房价较低,适时出手是他们普遍认为比较明智的选择。经过了连续几周二手房的稳步回暖,如今入市的置业者也有一定幅度增加。(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