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聚焦岛城大项目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首次环评(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范丽娜 | 2016-03-02 07:04:47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讯】 3月1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网站获悉,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划环评第一次公示正式问世。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是青岛市重点引进的超级大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借此次环评,该项目的部分规划细节亮相。据悉,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2.82平方米公里,远期规划到2035年,未来将建成一座现代制造产业新城。

 环评显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位于青龙高速公路以西、烟青路(S213) 以东、青威路(G309)以北、青威高速-田新公路(S309)以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2.82平方公里。是即墨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战略,在青岛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功能区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的现代制造产业新城。规划建设期限为2015年-2035年,近期规划2015-2020年、远期规划2020-2035年。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白天鸟瞰图(资料图片2015年05月公布)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定位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环渤海汽车产业核心基地,综合性生态科技新城。规划建设“一心、三轴、六区”。一心:即新城核心,集商务办公、居住、商业及城市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城市服务中心。三轴:沿204国道的产业发展轴,将六大片区有机联系;沿龙泉河的生态发展轴,将多个组团的生活配套区域串联;从青龙高速门户至新城核心的汽车文化轴,以汽车文化休闲、体验为主要特色。六区为新城综合功能区、汽车制造西区、汽车制造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综合配套区、创智产业区。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资料图片2015年05月公布

 据了解,占地约93平方公里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目前已引进汽车类重点项目70余个,涉及总投资420亿元,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发动机、底盘系统等多个方面,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成功引进一汽-大众发动机厂、华维汽车零部件项目、吉通汽车零部件项目、华达汽车科技项目等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14个;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等整车大项目落户、投产,建立起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一座千亿级“汽车产业航母”正在加速崛起……

 建设中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将形成以乘用车和商用车为龙头,众多核心零部件项目为配套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环渤海汽车产业核心基地以及综合性的生态科技新城。

 据2015年末青岛日报的报道,一期投资144亿元、设计年产能60万辆的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生产新型轿车和SUV产品,已于2015年7月31日正式开工,预计2017年下半年整车下线。届时,高端大众车将在青岛制造,填补青岛乃至山东大规模生产高品质轿车的空白,带动即墨正式进入汽车工业时代。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资料图片2015年05月公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