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春节小调查:超6成网友聚会话题是“房子” 近9成网友自认“房贷影响生活质量”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于灏源 | 责任编辑: 2021-02-20 08:04:13

春节大数据:春节期间,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发起的关于“2021年房奴生活质量大调查”“年夜饭桌上的房子话题”“你的年终奖发了吗”等网络问卷调查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参加。日前,小编将调查投票数据进行了整理,快来看看这些网友投票的“扎心”选项是否与你产生共鸣?

63%的网友家庭年夜饭桌上 都谈论起与“房子”有关的话题

春节假期,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同学朋友聚会,房子都是大家热衷谈论的热点话题。

在关于“你家年夜饭桌会谈论有关房子的话题吗?”问卷调查中,有63%的网友投票“会谈论房子”这个话题,另有37%的网友选了“不会”。

在“哪个房子问题会出现在你家年夜饭桌上?”投票选项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你生活的城市房价多少了”,有50%的网友投票给了该选项;有26%的网友选择了“你今年买房了吗”;另有15%选择了“每个月房贷月供是多少”。

2021年房奴生活质量大调查:87%网友认为“房贷对生活质量有影响”!



在关于“背负房贷是否对你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的问卷调差中,有59%的网友选择了“房贷直接影响了生活质量”,另有28%的网友选择了“房贷对生活质量稍有影响”。仅有13%的网友选择“房贷对生活质量毫无影响”。

在关于“房贷月供占比你(家庭)每月收入多少比例”的问题选项中,有47%的网友选择了“月供占比月收入40%-60%区间”,另有22%的网友选择了“月供占比月收入60%以上”,27%的网友选择“月供占比月收入30%以内”,仅有4%的网友选择“全款置业,没有房贷”。

令人艳羡!9%网友年终奖超10万元

在关于“今年你发年终奖了吗”问题选项中,选择“暂未发”和已发的网友分别占比46%和37%;扎心的是,另外有17%的网友表示“没有年终奖”。

“你的年终奖能发多少?” 28%的网友选择了“1千-5千元”;18%的网友选择了“5千-1万元”;36%的网友选择了“1万元-5万元”。

令人艳羡的是,9%的网友选择了年终奖“5万-10万元”,另有9%的网友选择了年终奖“10万元以上”。

整理完这组调查问卷,在这里小编悄悄地说一声,能和如此“壕”的网友们做朋友,感到十分“荣幸”!


【相关阅读】

新房二手房倒挂1.4万元/㎡!青岛这些新盘值得买!

劲爆!青岛热门区域特价房全曝光 最高一套直降38.7万!

周日新闻网两大平台直播 3万元购房券助你安家青岛

新手买房攻略来了!青岛这些楼盘适合首置上车!

网友:总价预算100万左右 青岛有哪些新房值得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