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SF1002-40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控规调整批前公示。

8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SF1002-40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控规调整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位于瑞湖路以西、瑞岛路以北、胶州湾以东的SF1002-40地块规划原规划为公园绿地,同时地下配建一处地下停车场,可容纳车位600个。规划变更之后,地上仍规划为公园绿地,不过地下部分除了规划建设一处可容纳6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之外,还将配建地下商业及配套设施

根据最新公示,为提升欢乐滨海城片区滨海公共开放空间环境品质,结合滨海岸线整治工作同步建设文化公园节点,节约集约利用地下空间,拟在实施公园建设时,局部用地同步配建地下停车场、商业设施

此处规划未来将新增商业配套设施,这对于欢乐滨海城片区的居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根据小编追溯,早在2010年8月,《青岛市欢乐滨海城海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就正式面向社会公示,由此开始计算,至今青岛欢乐滨海城片区已经深入开发了11年,按照当年公布的片区规划,这里将打造成为青岛主城区西部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导功能的、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型生态新城。

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绿地、保利、金地、城投房企纷纷落户,瑞海景园、香槟国际、海德公馆等小区早已实现入住,但缺少商业配套,一直是区域内居民反应最强烈的问题之一。

从地图上可见,SF1002-40地块位于整个欢乐滨海城的南片区,地理位置紧靠海岸线,周边已经入住的居住小区有瑞海景园、胜通海岸、蓝泰海乐府、保利香槟国际、温莎郡等;正在建设中的新项目有绿地海外滩、奥润国际等,另外还有正在销售中的新盘观海听澜、城投悦动湾等…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居住氛围,亟待一处商业配套服务周边社区居民。

信息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