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春节假期(2022.1.31-2022.2.6)青岛新房共计成交了33套,新房成交总面积6133.94㎡;其中新建住宅共成交了22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共计2728.73㎡。

春节假期正式结束,回顾春节期间青岛楼市表现,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的“假期综合症”表现的十分明显。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春节假期(2022.1.31-2022.2.6)青岛新房共计成交了33套,新房成交总面积6133.94㎡;其中新建住宅共成交了22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共计2728.73㎡。粗略计算,春节期间成交的新建住宅套均面积超过了124㎡。

从春节假期每日新房成交数据来看,除2月6日成交12套新房外,其余6天青岛新房成交套数均为个位数。

分区来看,春节期间,仅城阳区新房成交15套、即墨区新房成交了11套,其余区市成交量均在1-2套之间,尤其是市内四区,只有李沧区在春节期间有1套新房成交,其余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春节期间新房成交均“挂零”。

虽然新房市场在春节假期实现了“零”的突破,但二手房市场春节期间成交量却挂了“零”。

业内受访表示,从往年青岛楼市成交行情来看,春节假期一直都是成交低谷,今年市场也遵循了这一规律,虽然实现了“零”的突破,但成交量极低。今年春节不少城市继续响应“本地过节”,返乡置业群体已经连续两年未在楼市中形成购买规模,使得春节假期置业购买力更显“疲软”。对于新年楼市,业内人士仍保持乐观,预计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岛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都将快速进入“恢复期”。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