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官方最新发布:青岛市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SF0102单元013、031、036、042地块及普集路、港极路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青岛市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SF0102单元013、031、036、042地块及普集路、港极路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批前公示,根据最新公示,此次涉及规划调整的地块主要有四宗,四宗地块均位于市北区港极路以东、普集路以西、胶济铁路以北区域。

根据最新公示,为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在满足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配套设施承载力的前提下,综合城市发展、商业商务用房库存消化周期、重大设施铁路客整所改造等因素,同时丰富单元整体功能业态,争取职住平衡。按照“控制总量、限制增量、消化存量”和绿地“占补平衡”原则,拟对青岛市人民政府已批复的《青岛市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SF01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部分地块及局部道路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主要内容包括:

1、拟将SF0102单元013地块用地性质由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商住比3:7,容积率由8.1调整为8.0,建筑密度由60%调整为55%,建筑高度由170米调整为165米

2、031地块用地性质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调整为文化设施与教育科研混合用地,地下增设能源岛功能

3、036地块用地性质由公用设施用地调整为公园绿地

4、042地块用地面积由7168.7平方米调整为6735.2平方米。普集路(新疆路以西段)结合实际情况将规划道路红线由26米调整为23~25米;港极路道路线型结合北部铁路边界局部东移。

根据小编追溯,《青岛市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SF01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21年9月获得市政府批复,根据当时公布规划,大港小港片区用地面积约4.8平方公里,共分为六个单元,其中,SF0102单元即为启动区单元总面积77.5公顷,规划将以青岛源文化中心为空间和功能核心,形成“一轴串五片,两廊连港城,青岛源一心”的规划结构。

青岛邮轮港区启动区(资料图片 来源:青岛日报)

作为邮轮港区更新改造工作的首轮引爆点,启动区规划着重落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精神,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的历史机遇,不断叠加国家战略,积极落实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核心功能,以文化中心、集散中心为空间和功能核心,将以滨海景观轴串联创新文化消费、商务办公、邮轮旅游和商业与展览综合四大片区,形成“两心一轴四片”的规划结构,助力百年老港区重新焕发新百年、新时代的新光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