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早在11月初很多项目就推出了特价房、老带新等优惠措施,双十一这一天朋友圈更是被各种楼盘促销霸屏。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落下帷幕,不知道你是否用最合适的价格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呢?

当然,双十一作为年底前房企冲刺年度业绩的重要节点,青岛各新房楼盘必然不会缺席。

其实早在11月初很多项目就推出了特价房、老带新等优惠措施,双十一这一天朋友圈更是被各种楼盘促销霸屏。

到访礼、成交礼“双十一”再创新

对于售楼处,到访礼与成交礼活动是日常营销必不可缺的活动形式。

但今年双十一各大新房楼盘开始对自己的到访礼进行再创新,不再局限于充电宝、纸巾等物品,而是转向更为生活化的服务与商品,以此吸引购房者到访售楼处。

甚至有项目推出“整点抽大奖”活动,设置多重奖品,特定时间段内在场的购房者均可参与这项活动,以此延长购房者在售楼处的停留时间。

不能放弃的特价房活动

无论在什么节点,特价房活动是新房项目优惠促销的主要手段,今年“双十一”的青岛楼市也不例外,各大售楼处纷纷推出一口价房源,其优惠程度从十几万到五十万不等。

除总价优惠外,个别项目还推出房源保价活动,承诺买贵即退。

今年青岛市区部分楼盘也在双十一推出特价房,甚至个别新房项目还占据市区优越地段。

低首付也有新花样

如果说特价房是新房楼盘优惠促销的“左膀”,那低首付便是“右臂”,以低门槛上车吸引预算稍有不足的购房者。

今年双十一部分售楼处也推出低首付活动,相较于之前的首付分期,今年更多售楼处则是选择首付补贴。

青岛楼市“双十一”冲刺失败?

虽然青岛各大新房项目在双十一这一节点都或多或少推出优惠活动,但从成交量看,效果一般。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1571套,环比与前一周下降5.9%,即使有双十一的活动,新房成交量也并未出现明显涨幅。

整体而言,11月开始,青岛新房市场表现出了很明显的“淡季特征”,成交量开始小幅走低,除此以外上周遭遇特殊情况,成交近一步下行。

随着年底的临近,各大房企冲刺全年业绩指标的任务就更加艰巨,加之今年销售旺季表现的“普普通通”,所以新房市场的优惠活动大概率会持续到年末。

年底的青岛楼市还有回温的可能性吗?

住宅去化周期持续下降 年末楼市有潜力

新房库存去化方面,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

2022年一季度末青岛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为23个月。

二季度末,青岛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为18个月。

截至三季度末,青岛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降至16个月。

2022年青岛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呈持续下降状态,至年底其去化周期或将继续缩短。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而楼市政策方面,11月11日,随着金融十六条的发布,地产股迎来新一波热潮。

截至11月14日上午,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开盘走强。收盘时,中天金融、粤泰股份、新华联等多股涨停。

为什么本次政策颁布会带来如此大的影响?

这是因为金融十六条都直面当前房地产行业的痛点问题,给出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一、在地产融资方面,既鼓励给民企输血,也给了债务延期的机会。

二、保交楼仍然是重要目标,开始搭建专项借款+配套融资体系。

三、鼓励金融重点支持房地产收并购加快暴雷房企出清速度,恢复市场秩序。

四、保护个人征信权益,重建市场信心。

五、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房企的租赁业务迎来春天。

可以说金融十六条几乎是全链条式,从房企融资、债务延期、全力保交楼、重建居民信心、对租房业务进行扶持等方面“对症下药”稳定楼市。

金融十六条的出台,虽不能一蹴而就让房地产一下回到正轨,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当前情况,让行业逐渐进入恢复期,也足以证明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依旧不可动摇。

所以无论是从市场数据方面还是政策利好方面,楼市都在释放积极信号。加之年底新房项目会推出多重优惠福利活动,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年年末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置业窗口期”。

青岛年末新房市场依旧很有潜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